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內地步入「冰河模式」 __,

【山東】■煙台市連日受寒冷天氣影響,市民冒着風雪外出。新華社【本報訊】今天是中國二十四節氣中的大寒。入冬後最強寒流周末殺入兩岸,台灣北部最低氣溫跌至5℃,局部地區體感溫度更降至零下;大陸大部份地區進入「冰河模式」,南方7個省巿出現暴雪,部份地區氣溫急跌10至14℃,網民笑言「太陽還能叫太陽?那叫雪櫃裏的燈」,氣象部門預測下周中期才回暖。台體感溫度僅-4℃濕冷寒流周六南下,台灣中央氣象局估計台北市最 ...




其他影片:>>






【本報訊】今天是中國二十四節氣中的大寒。入冬後最強寒流周末殺入兩岸,台灣北部最低氣溫跌至5℃,局部地區體感溫度更降至零下;大陸大部份地區進入「冰河模式」,南方7個省巿出現暴雪,部份地區氣溫急跌10至14℃,網民笑言「太陽還能叫太陽?那叫雪櫃裏的燈」,氣象部門預測下周中期才回暖。

台體感溫度僅-4℃

濕冷寒流周六南下,台灣中央氣象局估計台北市最低氣溫5℃,最冷是沿海的新北市貢寮區,預測當晚起跌至5℃,體感溫度僅-4℃。氣象局指沿海地區因地方空曠、風大,體感溫度較低。體感溫度反映人體皮膚對氣溫的感覺,計算濕度、風速、氣溫、水氣壓得出。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在1,000公尺左右的山亦有機會看到雪。

未來一周,大陸亦有不少省巿冰天雪地,被形容為「霸王級寒流」的冷空氣令南方等地出現大面積雨雪天氣,中國中央氣象台預料南方7個省巿包括湖北、安徽、江蘇、上海、浙江、江西及湖南局部地區或有暴雪,降雪量達有5至20毫米;全國各地在周四至下周一期間氣溫急跌,上述7個省巿跌幅可能達10至14℃,最低氣溫降至-10℃左右,廣東省地區氣溫亦會跌6至8℃,氣象台預計下周中期氣溫才會回升。

■記者鄭悅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