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創板瘋潮:翠如BB股出事了:證監會指聯旺股權高度集中 __,翠如,黃翠如,

黃翠如現身聯旺上市儀式撐父親,其聯旺「太子女」身份曝光,同時亦掀開了「翠如BB股」喪炒的序幕。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現就聯旺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8217)之股權於2016年4月19日集中於極少數股東一事發出此公布。鑑於股權高度集中於數目不多之股東,即使少量股份成交,該公司之股份價格亦可能大幅波動,股東及有意投資者於買賣該公司股份時務請審慎行事。證監會最近曾就該公司之股權分布進行查訊。查訊結果顯示 ...


黃翠如現身聯旺上市儀式撐父親,其聯旺「太子女」身份曝光,同時亦掀開了「翠如BB股」喪炒的序幕。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現就聯旺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8217)之股權於2016年4月19日集中於極少數股東一事發出此公布。鑑於股權高度集中於數目不多之股東,即使少量股份成交,該公司之股份價格亦可能大幅波動,股東及有意投資者於買賣該公司股份時務請審慎行事。

證監會最近曾就該公司之股權分布進行查訊。查訊結果顯示該公司於2016年4月19日,有19名股東合共持有258,540,000股該公司股份,相當於該公司之已發行股本之20.72%。有關股權連同由該公司一名主要股東持有之936,000,000股(佔已發行股份75%),相當於該公司於當日已發行股份總額之95.72%。因此,僅餘53,460,000股(佔該公司已發行股份4.28%)由其他股東持有。

該公司於2016年4月12日以配售方式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創業板上市。配售股份總數為312,000,000股,佔已發行股份25%。配售價為每股0.26港元。該公司股份上市當日之收市價為4.0港元,為配售價的15.4倍。

由2016年4月13日至19日期間,該公司股份之收市價繼續飈升至2016年4月19日之收市價 8.05 港元,並曾於4月14日高見 11.6 港元。該公司股份於4月27日之收市價為8.7港元,為配售價0.26港元的33.5倍。

聯旺今日收報8.67元,跌0.03元,跌幅0.34%,成交2萬股,成交額17.38萬元。

─ ─ ─ ─ ─ ─ ─

由黃翠如父親黃永華任大股東兼行政總裁的建築股聯旺,上市首3日已累升43倍,成為股壇及娛樂圈神話。公司市值更曾升至逾144億元。相對而言,翠如BB的「老細」電視廣播(00511),當時市值亦只有約123.9億元,即其父親有份的公司市值,已經比TVB高;而其父持有的4.68億股,當時已經暴漲至54.28億元,相當於已擁有近半間TVB!

其後聯旺更大玩過山車,股價曾一度喪插逾56%,嚇到不少「跟住翠如BB去炒股」的小股民一額汗。

據聯旺上載至聯交所的資料顯示,聯旺於98年由董事會主席黃智果連同黃永華成立,主要從事在港的土木工程。

─ ─ ─ ─ ─ ─ ─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