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消委會:California Fitness不良營銷 消委會點名譴責 __,

消委會譴責健身中心CaliforniaFitness的不良營銷手法。(蕭毅攝)消委會首次以公開點名形式,嚴厲譴責健身中心CaliforniaFitness的不良營銷手法,對它以威嚇及誤導等手法,強迫消費者購買會籍及價格高昂的私人教練課堂,表示憤慨。消委會指,接獲該健身中心的投訴,由2013年的227宗,增至2015年的296宗,升幅達30%,佔去年該會收到共577宗涉及健身中心投訴的51%,當中近 ...


消委會譴責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的不良營銷手法。(蕭毅攝)

消委會首次以公開點名形式,嚴厲譴責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的不良營銷手法,對它以威嚇及誤導等手法,強迫消費者購買會籍及價格高昂的私人教練課堂,表示憤慨。

消委會指,接獲該健身中心的投訴,由2013年的227宗,增至2015年的296宗,升幅達30%,佔去年該會收到共577宗涉及健身中心投訴的51%,當中近90%投訴涉及銷售手法。而去年接獲的296宗投訴,涉款總值逾850萬港元,較對上一年的715萬港元上升近20%,當中有22宗的金額在10萬港元以上,金額最大的個案達57萬港元。

該會稱,有新會員在被強迫或被誤導情況下,簽署會籍協議書,有投訴人更被迫拍下開心笑臉相片,作為自願參與會籍計劃的證明才可離開。有屬舊客戶的投訴人就指,於2013年以2萬多港元購買7年會籍,其後2年間先後被游說購買近55萬港元的私人教練課堂。

消委會指,曾約見健身中心管理層,對其屢勸不改的不良銷售方法表達強烈不滿,並在同月底再發書面信函,警告如不立即改善,將會採取進一步行動,惟對方採不合作態度,且今年首3個月涉及它的投訴達71宗,較去年同期飆升29%,認為情況嚴重,故決定公開其商號,予以嚴厲譴責。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指,公開點名譴責已是最嚴重的一步,她批評健身中心迫客戶拍照及簽約,而該會需要時間找證據證明顧客不願拍照及簽約。至於涉及智障、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的投訴,則暫收到10宗,另消委會亦接獲投訴指被轉介到財務公司借錢。

California Fitness威嚇營銷手法總結:

~新會員

1.在街上以抽獎或免費試玩作招徠,利誘新客戶到健身中心參觀,再由數名職員輪流長時間向投訴人硬銷會籍及服務,過程長達2至3小時

2.以登記免費試玩或核對會籍資料庫為由,扣押新客戶身份證及信用卡,投訴人在驚恐及憂慮心理狀態下,就範簽訂會籍協議書以取回證件及信用卡

3.以核實帳戶為藉口,要求客人輸入銀行卡密碼或出示信用卡,在未經客人同意下完成支付程序

4.誤導消費者設有合約冷靜期及可安排分期付款。

5.有投訴人被健身中心職員轉介至財務公司借錢,以購買更多私人教練課程

~現有會員

1.即使消費者參加了會籍,仍被繼續推銷昂貴的私人教練課程,但課程價格極不透明,會員間的差異很大

2.不斷推銷大量私人教練課程,部分課程更需在很短的期限內使用,如6個月內完成所購的課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