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國金:金融核爆!韓進海運倒下將變「雷曼」翻版? __,

據外國傳媒報道,全球最大集裝箱船舶租賃公司Seaspan行政總裁GerryWang表示,全球第7大、韓國最大集運公司韓進海運(Hanjin)倒下,是與2008年雷曼危機類似,並為全球海運行業帶來實質衝擊。他表示,韓進海運破產就像當年雷曼倒閉的影響一樣,是一個十分巨大的「核彈爆炸」,震動了整個供應鏈。據悉,韓進海運於全球擁有93艘船,包括79艘集裝箱船,困在全球26個國家的51個港口,對行業的「旺季 ...


據外國傳媒報道,全球最大集裝箱船舶租賃公司Seaspan行政總裁Gerry Wang表示,全球第7大、韓國最大集運公司韓進海運(Hanjin)倒下,是與2008年雷曼危機類似,並為全球海運行業帶來實質衝擊。

他表示,韓進海運破產就像當年雷曼倒閉的影響一樣,是一個十分巨大的「核彈爆炸」,震動了整個供應鏈。據悉,韓進海運於全球擁有93艘船,包括79艘集裝箱船,困在全球26個國家的51個港口,對行業的「旺季」帶來重大負面影響,因美國正趕着為年底假日旺季儲貨。故此,Seaspan也受害。

雖然韓進海運倒閉刺激了運費短線飆升50%,但Gerry Wang表示,這只是短暫因素,長遠來說,航運業仍不可持續。

韓進海運是在上月因資不抵債,在毫無預兆下突然宣布破產,由於事出突然,該公司未安排好「後事」,破產前夕仍正常出海,令各大航線上的船在全球變成「幽靈船」,主因是公司已申請破產,所有資產要先扣押,使船隻不能靠岸卸貨。

有分析表示,現時能挽救全球航運業的唯一方法是經濟回復強勁增長,但短期內恐怕難以見到,料會再有相關企業破產或合併,對就業帶來重大打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