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踢爆賤男呃女隊 [壹週刊 - 1412] __,M1,

呃女隊成員子衡經常出動,這夜他又跟另一位女生約會,之後則把對方帶上美容院。城市打游擊踢爆賤男呃女隊女多男少,引發香港「盛女」難尋伴侶的現象。吼準這個求 ...


呃女隊成員子衡經常出動,這夜他又跟另一位女生約會,之後則把對方帶上美容院。

城市打游擊

踢爆賤男呃女隊

女多男少,引發香港「盛女」難尋伴侶的現象。

吼準這個求男若渴趨勢,近日網上社交平台就出現一班無良「賤男呃女隊」,他們專向單身女士埋手,假裝溝女,甜言蜜語哄騙受害人買下巨額美容療程。

雖然這班賤男沒有俊俏面孔,但個個都是韓星身形高大兼衣著新潮,加上他們擅長鑽研獵物背景,針對不同女仔用不同方法,教徒就集中話題在信仰, OL就集中話題在辦公室欺凌,務求令一眾單身女子以為遇上知音,更容易上釣。

賤男呃女手法如出一轍,先開一個假社交平台賬戶,再主動結識單身異性,結識後又打蛇隨棍上,繼續結交事主其他女性朋友。

摸清事主底細後,賤男裝出一副很想追求事主的態度。由於事主都是單身,可能因為寂寞關係,很容易信任對方。在愛情幻想下,首次約會便被帶到美容院,更被劏到一頸血。

最慘是鈔票付上後,賤男即變臉。

而專門協助一班受害人的區議員表示,去年至今共接獲十一宗求助個案,其中有受害人更被氹買下二十多萬元美容療程,狠批「呃女隊」手法不道德及可恥。

有律師認為,如果這班賤男是代表美容中心,並誤導事主簽下美容合約並賺取回佣,就有可能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中的不良營商手法。

呃女賤男出沒,單身女士危機四伏,本刊一一踢爆,姊妹們應引以為戒。

其中一名呃女隊成員,其 Facebook塑造的形象非常健康,更有不同女性朋友。

經過追蹤調查,本刊鎖定其中一隊「呃女隊」成員,當中涉及至少三名賤男,他們都是使用假的社交平台賬戶尋找「獵物」。當發現目標後,便針對受害人的單身寂寞,化身「暖男」假裝追求。受害人往往抵受不了賤男的甜言蜜語,墮入騙局買下巨額美容療程。

約會變成做 facial

在受害人協助下,本刊記者在社交平台首先認識了一名叫黎子衡的男子。

甫相識,黎子衡便將記者視作女朋友般對待,記者稍遲回覆短訊,他即裝出「崩潰」樣子,「你知唔知我會擔心你㗎,以為你有咩事,應承我以後要快啲覆我。」

捕捉獵物並不心急,先經兩星期以手機攻陷心靈後,這名賤男才要求和記者約會,並說已想好節目:「我諗好咗節目啦……我安排咁多嘢,希望我哋玩得開心啲啦……你記住,人生就係嘉年華,我就係你最好嘅伙伴。」

說到天花亂墜,記者在尖沙咀河內道見到賤男後,他雖不俊俏但也算高大威猛,甫見面就說自己好攰,要去美容院鬆弛一下,並要帶記者一齊去美容中心見識,做一個俗稱「包包面」的療程,說要讓記者一起放鬆,等大家都容光煥發。「我好重視呢次見面,花咗好多心機,捱咗幾晚通宵完成工作先出到嚟。」

賤男呃女隊 Anson(白衣)經常聯群結黨在旺角出沒,等機會帶不同受害人上美容中心,有時也在荷李活中心一投資公司聚腳。

Anson的電話頭像,刻意營造喜愛彈琴、文質彬彬的形象。

拒交易賤男黑面

呃女隊成員每晚都在旺角一帶活躍,並經常約見不同女性,看來「業務」十分繁忙。

在黎的帶路下,來到一間名叫「 Dr BK Laser」的美容中心,店內更有大大幅藝人羅霖的宣傳海報。

記者填寫表格時,他又發功落嘴頭,扮作關心記者般說:「平時有無人蝦你、對你好唔好?」之後又吹牛說,自己只帶過三名異性上來,分別是他的母親、妹妹和記者本人,「好嘢」不是隨便介紹給人。

這時一名女職員走過來,跟他聯手游說記者買美容套餐,「套餐原價三千幾蚊,依家可以有折扣,好抵㗎。」

記者當然一早已知他們的手法,故意說沒有帶信用卡,職員即開始減價,最後減至二百多元,見記者亦「莫財」拒絕購買。這時他開始黑面發脾氣,「頂,我都係男人,你唔好令我咁肉酸同失禮啦。」

之後又變身教徒,企圖以信仰動搖人心:「我哋都係天父嘅兒女,我會照顧你感受,你都要照顧我感受。」

記者要求不如先去喝東西談談,改天才做美容可好?黎子衡即露出冷漠真面目:「咁你走先啦,你明我講咩,你明㗎。」做不成生意,他即發爛渣。記者其後發短訊給黎,之前一直表現斯文有禮的他,竟然爆粗鬧記者,更叫記者以後不要找他。

賤男專攻單身女

本刊先後接觸了多名被「呃女隊」欺騙的受害人,她們都是沒有拍拖,因為賤男們的假情假意,以為他們是真心追求而被騙買下美容套餐,受害人分別損失五萬到二十萬元不等。

「佢標榜自己好健康,熱愛打網球及高爾夫球,又識彈鋼琴同喜歡動物,又話成日帶屋企人去旅行,令人覺得佢係好男人。」做文職的 Kitty( 30歲)稱,上月初被黎姓賤男主動在社交平台上向她搭訕, Kitty不防有詐,看見對方捏造的 Facebook戶口全是健康形象,於是慢慢墮入賤男的圈套。

Kitty表示,賤男自稱做醫療器材生意,說自己平日工作忙碌,無暇結識朋友。他又透露曾居於愉景灣及太古城,又不時上載去高級餐廳和外國旅行的照片,好像要顯示自己經濟富裕,「佢話屋企人為咗供佢讀書捱得好辛苦,想帶佢哋去遊埠歎世界,又問我意大利定英國好。」

賤男的呃女手法如出一轍,先在社交媒體上主動結識單身異性,繼而搭訕扮關心,之後再相約出來。在對話中,不時見到賤男經常教徒上身,擺「天父」上枱。

記者放蛇後,追問黎姓男子為什麼要逼人購買美容療程,他開始顯出真面目,不再甜言蜜語,轉而爆粗鬧記者。

投其所好扮教徒

賤男很懂得「投其所好」,透過查看 Facebook知道她是基督徒後,不但開口埋口「願主保佑你」,又自稱是教徒,偶然會返教會參加崇拜,「佢話同我好投契,所以講咗好多心底話俾我聽。」此外,賤男不時以「傻瓜」稱呼她,對她噓寒問暖, Kitty開始對他放下戒心,但 Kitty強調自己並非「發姣」,不過當時意識到對方是想發展男女關係。

沒多久,賤男要求約會見面,「佢話先飲咖啡,再一齊做美容減壓。」對方更刻意表現到自己很偉大,「佢話自己跟緊幾個大型項目,忙到不得了,為咗抽空出嚟見我,趕咗幾晚通宵。」賤男的欺騙劇本,幾乎每次一樣。

放蛇期間,黎姓男子和美容顧問甚有默契地推銷美容療程,價錢隨意開,由三千元減價至二百元不等。

黎姓男子不時在社交媒體上載家庭照片,營造孝順仔形象,成為他與人聊天的良好背景。

簽單前扮暖男

兩人見面後,他又以檔期問題,要求先做美容再飲咖啡,把 Kitty帶到旺角雅蘭中心、同樣叫「 Dr BK Laser」的美容中心,賤男跟職員表現得很熟落。

之後對方再發揮「暖男」本色,多次叮囑職員要小心照顧 Kitty,空調太冷的話要蓋電暖氈。其後,賤男和職員聯手游說 Kitty購買美容療程,「又話女人唔保養老得好快,影響自信心。」最終 Kitty敵不過他們的疲勞轟炸,迷迷惘惘簽下兩萬五千元美容療程。

簽完單後,賤男即變臉,說自己有急事要趕回「公司」,冷漠地說:「你做完就自己走啦。」 Kitty未回到家已覺得不妥,上網查探才發現不少女網民留言,都說自己中了「美男計」,被人哄騙下購買美容療程。這時, Kitty方知自己墮入圈套。

Kitty立即發短訊給賤男要求退款,一向表現斯文的他,爆粗罵完她後隨即掛線,「心情好複雜,無諗到會係一個騙局,如你表明係銷售員推介美容,大家明買明賣無問題,點解要利用人嘅感情去做生意,好無道德囉。」

Kitty知道真相後冷靜回想,才發現賤男是一個大話精,「佢根本唔係基督徒,佢成日話為我唸《聖母經》,我依家先諗起《聖母經》係天主教㗎。」

以為係烹飪課程

單身的 Kitty指經歷事件後,從此對交友失去信心,不敢再胡亂結識新朋友。

同樣被獵的阿琴同是做文職的,去年十一月經網上認識同一黎姓賤男。

賤男知道阿琴是基督徒,他又自稱信主。而他的對白,都是大同小異,「佢成日叫我做『傻瓜』,好似好親密咁,又話要同屋企人去歐洲旅行。」閒談一個月後,賤男主動提出見面,「佢話先去做包包面,可以減壓,我仲以為係烹飪課程。」

阿琴其後被賤男帶去美容中心,職員聲稱向她提供最優惠的試做價,每次療程約千多元。在賤男和職員「夾擊」下,阿琴無奈簽下二十萬元巨額療程。當阿琴其後得悉對方是「感情騙子」,狠批對方處心積慮欺騙異性,「對人無晒信心,唔敢再胡亂結識新朋友。」

扮悲慘搏同情

「請佢哋唔好再以基督徒嘅名義招搖撞騙,佢哋一定會得到應得嘅懲罰。」年約三十歲的 Yoyo,是記者接觸的第三名受害者。

Yoyo表示,一名自稱叫 Anson的男子,早前假扮教會義工主動認識她。由於 Yoyo是教徒,所以對他放下了戒心。此外,他又說自己身世可憐,說自己父親有病,哥哥又不長進, Yoyo開始憐憫和關心他,把他當作好友,「利用人嘅同情心,好離譜囉。」

其後賤男約 Yoyo見面,吃完晚餐結賬時,更毫不客氣對她說:「呢餐你嘅!」 Yoyo之後被帶去美容中心,不但被游說做了價值千多元的面部護理,更「碌卡」買下六萬多元的美容療程。 Yoyo其後看到新聞,才得知自己受騙。(是否因為寂寞才受騙?) Yoyo說:「一開始只係當識多個朋友,無諗過呢樣係美容院搵生意伎倆。」

而同樣三十多歲的 Bonnie,二月底收到一名叫 Yezzy的男子交友邀請。在對方甜言蜜語攻勢下, Bonnie心軟跟對方在銅鑼灣會面,「佢話出嚟食飯,但就帶咗我去美容中心。」在店內時, Bonnie說該賤男竟然向她毛手毛腳,「佢摸我大腿,搭我膊頭,嗰一刻好驚。」 Bonnie受驚下,購下了兩萬元美容療程。她其後由網民討論事件得悉真相,覺得自己受騙,致電 Yezzy要求退款,「我一話退款佢就唔覆,仲封鎖我添。」

四個受害者,經歷都是一模一樣。

賤男約會記者,指要帶記者做「包包面」放鬆一下,隨即把記者帶上美容院。

受害人 Yoyo狠評賤男利用別人的同情心,行為可恥,認為對方以基督徒名義招搖撞騙,會得到應有的懲罰。

賤男隨街小便

記者經過多日跟蹤,發現其中一名姓黎的賤男,經常在凌晨時分,於尖沙咀的美容中心跟女職員一同離開,雙方有講有笑,明顯是跟店內職員十分熟落。

另外,記者又發現其中兩名同黨,經常在旺角荷李活商業中心內某金融投資公司出沒。兩人警覺性甚高,不時回望有否被跟蹤。

本刊調查所得,這名姓黎的男子今年二十七歲,是理大學生,畢業後曾在一間專門招攬大學生、兼曾被報導涉及層壓式推銷的傳銷公司工作。可能有人想搵快錢,轉而向單身女子埋手。

美容院話唔識賤男

賤男隊成員和朋友在欣澳碼頭聊天,忽然人有三急當街小便,十分無品。

本週日,記者前往 Dr BK Laser美容院向職員求證,並呈上該三名男子的近照,職員回覆竟指不認識相中人,並以「做生意」為由,着記者留下聯絡方法,惟截稿前仍未接獲回覆。

記者其後分別致電三人求證,有些沒人接聽,有些接駁到留言信箱。其中一人有接電話,待記者表明來意後,他即說:「你打錯電話啦。」匆匆掛線。

而藝人羅霖就澄清沒有替「 Dr BK Laser」做代言,「可能佢哋用咗我嘅相,但我並唔清楚,做藝人好難避免。」羅霖又批評以美男計搵客不太好,「當然唔贊同呢種手法,做生意要靠口碑。」

專門協助苦主的民主黨深水埗區議員袁海文表示,去年至今共接獲十一宗女士求助,涉及多間美容院,涉款由二萬至二十三萬元。

「佢哋好有部署,保持和事主嘅曖昧關係,令佢哋有被追求嘅感覺,因而上當。」袁批評「呃女隊」手法不道德及可恥。他建議消費者在簽署美容合約時,第三者如有報酬或利益是必須要披露,讓客人在充足資訊下作出決定。

律師梁永鏗表示,如果這班男子是代表美容中心,並誤導事主簽下美容合約,該批男子和美容中心,就有可能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中的不良營商手法,事主可向海關舉報。

各位女讀者要小心了,這個世界沒有無緣無故的愛,要付錢的約會更是騙錢居多。

撰文:艾 馬、非 從

攝影:韋 平、王 晴、海江田

news@nextdigital.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