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美少女直播 月賺四萬 [壹週刊 - 1412] __,M1,

網上直播已變成Katie的工作,每次替產品客戶做一小時直播,她可賺到萬多元廣告費,她試過一個月賺到四萬元。時事短打美少女直播 月賺四萬投身手機平台掘金 ...


網上直播已變成 Katie的工作,每次替產品客戶做一小時直播,她可賺到萬多元廣告費,她試過一個月賺到四萬元。

時事短打

美少女直播 月賺四萬

投身手機平台掘金,真正賺錢的人不多,但一批少女透過直播,卻創造出無限商機。

這批美少女看準網上社交平台的直播熱潮,變成無本生利的賺錢工具。她們日夜瘋狂玩直播自己生活細節,催谷自己人氣兼吸納粉絲。

原來,當粉絲數目達到一定人數時,便會有產品商或廣告公司找你合作,在直播中替產品賣廣告,這樣便能賺到廣告費。

25歲的 Katie,便是靠玩直播賣廣告而賺錢。她的 Facebook有超過五萬名追隨者,她每玩一小時直播,便可賺到五位數字廣告費。她又說,試過一個月賺到四萬元,收入十分可觀。

除了賣廣告,原來在一些手機應用程式玩直播,也會有錢賺,因為這些直播 apps有禮物機制,粉絲所送的虛擬禮物,直播可以跟營運商拆賬兌換金錢。而近來,亦開始有直播 apps營運商出錢請人玩直播。這種網上真人騷,為一班喜歡玩直播的年輕人提供另一個賺錢機會。

打工以外,靠自己也可以找到一條財路。

「我覺得直播係一個好新興行業,只要做到人氣高多人睇,就會有客戶邀請你喺直播時賣廣告,就會有錢。」近一年來,本地出現了一批「直播女」,專門靠在社交平台玩直播,替不同客戶宣傳產品賺取金錢,二十五歲的 Katie是其中之一。她說這份工很新穎,適合她們這一代。

Katie之前在網上賣零食,因為生意欠佳而沒有做,其後貪得意玩直播,她亦意想不到可以賺錢。

Katie因為經常玩直播,她的 Facebook有超過五萬人追隨。

乜都直播谷人氣

為了吸引粉絲觀看直播, Katie有時會加插唱歌環節,她說唱歌一定多人喜歡看。

本來在網店做零食買賣的 Katie表示,初初也是貪得意才入行。她說剛起步時,也捱了不少苦,「最初係無錢嘅,因為初起步觀眾唔多,好少粉絲(支持者),基本係零收入。」為了催谷人氣,那時 Katie日日玩直播,「乜都直播一餐,好似無無聊聊唱歌,又或最近買咗乜嘢衫,或是玩咗乜嘢遊戲,好玩嘅都會介紹。」

玩了大半年, Katie以可愛和搞笑為綽頭,開始多網民認識,超過五萬人追隨她的 Facebook,「多咗粉絲睇我直播,就開始有產品商或廣告公司搵我合作。」多數推銷哪些產品呢?「之前多數係推銷電子遊戲,有時又會推銷美容產品,多數直播一小時。」有時更會在街頭玩直播,「之前玩一個手機遊戲時,我係喺街頭直播,因為要捉精靈,不斷跑都辛苦㗎,哈哈哈。」

最多月入 4萬

至於廣告客戶落單的收費, Katie說會以時間計算,「依家多數以分鐘計算,由三十分鐘至兩小時不等。」她又說每單工作收費都不同,因為要因應粉絲數目,「你粉絲愈多,客戶自然願意俾多啲。」

Katie以自己有五萬粉絲為例,通常每次直播一小時,就有五位數字收入,「五位數字頭啦,萬零蚊囉。」試過一個月最多賺多少呢?「加起來都有幾萬蚊,三、四萬啦,唔係太方便講實際數字。」她說直播比較新興,所以客戶也不會太穩定,「我覺得暫時都唔能夠當作正職。」

除了替產品在社交平台直播賣廣告外, Katie又說在一些手機應用程式玩直播後,也會有錢賺,「呢啲直播 apps有禮物機制,如果有粉絲送虛擬禮物俾你,好似金幣或公仔之類,你可以跟營運商拆賬兌換金錢。」至於拆賬比例, Katie說每個直播 apps都不同,「可能有啲係拆一半,即一人一半,有啲就四分一。」

大陸少女月入十萬

Katie稱,直播 apps在台灣和大陸十分流行,不少女孩子都投身做「直播員」,因為當地的粉絲十分大方,很樂意送虛擬禮物給「直播員」,「我識好多內地做直播嘅女仔,好多都月入超過十萬港元。」她又說,香港玩直播 apps去賺錢的女孩子,對比台灣和大陸是比較少,「大陸同台灣會有公司專門簽人玩直播,會有底薪,當然唔同啦。」

其實近幾個月,本地一些直播 apps營運商,已開始聘請女孩子玩直播,時間由四十五分鐘至一小時,薪酬每個平台不同,由百多元至數百元也有,「所以我會覺得未來數年,直播賺錢會愈來愈盛行的。」

而任職化妝師的 Natalie,也會每星期玩兩次網上直播,她不是替商品賣廣告,直播內容只是講自己的生活點滴和工作情況,她希望透過直播來提高自己的知名度,「玩咗直播後,好明顯多人識咗。試過有次喺街,有個男人突然叫我個名同我打招呼,佢話有睇我嘅直播。」她又說,雖然暫時找她化妝的客人沒有大幅增加,但機會是多了,「起碼搵我傾合作嘅人多咗,收入自然有機會增加。」

如何建立自己粉絲,她們都說首先要有耐性,起碼要用半年以上時間,日播夜播,去捕捉觀眾心理,這樣粉絲人數才會愈積愈多。

Natalie稱自從玩直播後,多了人找她洽談合作事宜。

任職化妝師的 Natalie,每星期會玩兩次網上直播,希望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撰文:程志康

攝影:王 晴、韋 平

news@nextdigital.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