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港鐵縱火:保險指港鐵無責任 縱火案傷者哭訴遭拒賠 __,港鐵,

縱火案傷者於記者會講述傷勢及索償。(胡家豪攝)港鐵今年2月發生有史以來最恐怖的縱火案,造成19人受傷及1人死亡,有意外的傷者指港鐵及其第三者保險拒絕傷 ...


縱火案傷者於記者會講述傷勢及索償。(胡家豪攝)


港鐵今年2月發生有史以來最恐怖的縱火案,造成19人受傷及1人死亡,有意外的傷者指港鐵及其第三者保險拒絕傷者的索償。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接獲5位傷者求助,並向港鐵及保險公司索償,但保險公司回覆「港鐵已迅速處理事件而沒有任何責任」,批評港鐵態度「涼薄」,「非常離譜」,只會作公關手段,遂要求運輸及房屋局檢討港鐵意外賠償機制和公開事件調查報告全文。

向鄺求助的傷者鄭先生,當日遭火勢燒傷手部、腳部及臀部等地方,留院治療近半年時間,期間無法工作維生,出入亦需要拐杖支撐,甚至接受治療時,連如廁也沒法正常進行,「每次洗傷口時,要連腐肉一起洗。」

鄭在記者會上哭訴,曾經向港鐵要求索償,翌日獲得港鐵回覆指「唔關事」,並轉介至公證行回覆。鄭先生表示,現時自己無法長時間站立和安坐,燒傷的右手握力亦受到嚴重影響,連筆也沒法緊握。意外前,任職廚師的鄭先生已經無法再工作,甚至獲告知今年內無法工作,生計亦受到影響。

鄺俊宇表示,今年3月曾接觸港鐵要求就事件索償,惟港鐵轉介至保險公司。他指,港鐵所購買的第三者保險委託嘉福(香港)有限公司為其公證行,並就索償事件回覆指該意外「完全由該縱火人士負責」(wa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is incident)並指港鐵當天的處理是迅速,有序以及有效(swift, orderly and effective),並指傷者可向社會福利署暴力及執法傷亡賠償基金申索。

鄺又說,在今年8月31日,9月5日及9月13日曾去信港鐵主席馬時亨要求回覆。惟港鐵於9月15日回覆指「港鐵亦為受害者」並指已盡力協助傷者,早前已發動募捐行動並把相關善款分給傷者。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