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直播】太涼薄!縱火案傷者失工作能力 哭訴港鐵只送果籃拒賠償 __,港鐵,

今年2月10日港鐵車廂發生縱火案慘劇,最終釀成10多名乘客受傷,疑犯張錦輝因三級燒傷留醫三個多月後不治,須召開死因庭研訊。港鐵主席馬時亨曾表示港鐵本身 ...


今年2月10日港鐵車廂發生縱火案慘劇,最終釀成10多名乘客受傷,疑犯張錦輝因三級燒傷留醫三個多月後不治,須召開死因庭研訊。港鐵主席馬時亨曾表示港鐵本身也是受害者。事後港鐵與東華三院發起募捐籌得247.5萬元,港鐵公司及員工共捐出港幣200萬元,支援事件中留院的傷者。但港鐵對事件的正式賠償至今仍未有明確消息,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今早11時陪同事件中的傷者和家屬見傳媒,記招現場貼出「港鐵涼薄 拒絕賠償」字句。

鄺俊宇指港鐵稱將賠償事宜交予公正行負責,公正行7月回覆傷者稱事件是由涉嫌縱火者一手造成,港鐵處理時有序有效,不承認有疏忽,故不會賠償,更叫傷者可申請社署的基金,「將傷者人球咁踢」。

鄺俊宇指傷者早已透過熱線及電郵向港鐵提出索償。及後鄺俊宇多次去信馬時亨,要求交代,至9月15日港鐵才回信指港鐵本身也是事件受害人。他指市民募捐與賠償不同,賠償是關乎責任問題。

鄺俊宇批馬時亨之前只是做公關騷,「錢就識賺,咩叫社會責任?唔好咁涼薄!」他強調事件最大受害人是傷者,有傷者至今不能站立逾1分鐘,港鐵處理手法如向傷者傷口灑鹽,而港鐵已不止一次發生縱火案,港鐵有責任改善跟進事故處理工作,但在今年2月再有縱火案時,仍導致有死傷。

傷者之一鄭生不滿港鐵不承認在事件中有責任,斥事發時不察覺有港鐵職員幫他本人,當時只見很多乘客互相幫助,「如果(港鐵)真係做得咁好,點解我見唔到職員幫我?」他指當時車門一開,完全不見港鐵職員,只可大家救大家,自己當時仍可企起身,用未有燒著的手,幫其他傷者撲熄火種。他指自己初時入院,洗完傷口,在醫院病床見一個港鐵送來的果籃及一張卡片,住了半年醫院,無法工作。他事發前是一名廚師,現右手有問題,又有人群恐懼、驚火,相信要被迫轉行,傷者哭訴現時大小便也受影響,不可行太耐,企定會痛,去小便亦會腳痕,屁股被燒傷,大便亦有困難。

港鐵與東華三院發起的募捐行動於3月2日結束,247.5萬元善款中包括港鐵公司及員工共捐出港幣200萬元,和公眾捐款47.5萬元。港鐵3月中表示,募捐所得之善款參考專業醫療意見按留院時間作基礎,會全數分發予同意接收善款的受傷乘客,料當中留院少於一星期的傷者,可獲7.5萬元、留院一星期至一個月的傷者,獲分15萬元,而留院一個月或以上的傷者,將獲分30萬元。

傷者之一的38歲台灣女遊客張欣茹,身體二級燒傷一度危殆,2月下旬乘坐飛機返台醫治,當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綜合組組長李晉梅表示,張仍需走一段漫長而艱辛康復之路,港澳台灣同鄉會及香港台灣工商協會已向傷者分別捐出3.2萬元及1.2萬元的慰問金,辦事處會繼續跟進事件的責任及港鐵對傷者的賠償安排等。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