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資產數字化的開始 [壹週刊 - 1452 - 財經] __,M1,

CryptoBillionaire資產數字化的開始年的第一天早上,我從床上爬起來,喝完了昨晚剩餘的香檳,終於下定決心要開這個專欄。這個專欄我打算寫一年 ...






Crypto Billionaire

資產數字化的開始

年的第一天早上,我從床上爬起來,喝完了昨晚剩餘的香檳,終於下定決心要開這個專欄。這個專欄我打算寫一年,每週一篇,因為我預感 2018年,將會是數字貨幣行業動盪更大,改變更多的一年。也是大家會開始覺得區塊鏈和數字貨幣開始深入到生活中每一個角落的一年。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我想在這個關鍵的歷史節點陪伴大家。

1994年,全球的 Email使用率是 0.5%。

2017年,全球數字貨幣的使用率也是 0.5%。

首先我想聲明一點:這個專欄永遠都不會預測比特幣或者任何一種數字貨幣的漲跌。也不推廣任何一個 ICO或者其他的種類數字貨幣。本人不持有任何金融、會計方面的牌照。這個專欄的存在純粹是為了分享一些我個人對數字貨幣和區塊鏈行業的一些觀察和看法。如果你通過我的專欄學習到了一些東西,或者賺到了一些錢,我會很高興。如果想感謝我,可以把你覺得有用的理論和身邊的人分享,甚至讓他們也來關心這個專欄。

因為我個人擁有一定數量的數字貨幣,所以我的看法可能會因此有一些傾向,請讀者自己進行獨立判斷。

首先,我想從一些名詞的定義說起:

什麼是數據?

自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天起,我們每人每天都會產生無數的數據。產生的數據包括:生日、星座、八字、名字、住址,到長大以後的學校、朋友關係網、發表過的文章、信用卡消費單、工資收入等等。

什麼是區塊鏈?

區塊鏈最簡單的定義就是一個公共的賬本。它可以把某些數據打上一個永久性,而且不能更改的時間戳(time stamp)。

比如說, A君給 B君寫了一個借條,傳統世界裡寫在一張紙上也可以達到這種記錄效果。但是區塊鏈上的借款戳有幾個特點:

1)透明化,開放化2)有第三方認證

3)不可篡改4)可溯源5)去中心化

什麼是去中心化?

當 A君借錢給 B君,需要找 C君認證的時候, C君就是中心。當買房子的人需要找地產經紀介紹賣房子的人的時候,地產經紀就是中心。去中心化的意思,其實和我們熟悉的分享式有點類似,就是可以把所有的中間人、中介、中心處理的節點取而代之。

區塊鏈能做什麼?

在未來,我相信區塊鏈可以把所有的中介取代。可以讓信息更加透明化,讓世界更加公開、公正。它會比全球一體化對所有人的影響更大,因為它會真正意義上讓信息變得更公開。就像互聯網、郵件,讓信息傳輸更普及一樣,區塊鏈會讓價值傳輸更普及。

什麼是網絡效應

這個問題我喜歡用一個圈子裡常見的圖來回答。每一個加入這個網絡的人,都會讓這個網絡更安全、更穩定、更有價值。

什麼是資產數字化?

世界上每一次信息、權利、軍力中心的轉移,都是財富重新分布的契機。這次數字化的革命也不例外。正確理解數字資產的意義和其對社會的影響是站在代表未來這一邊的第一步。

在我的世界裡,數字化資產是通過區塊鏈可以有效形成網絡效應,去中心化,從而得以長期,高回報的資產。

有什麼風險?

任何一個新的事物都有相應的風險。我估計 2018年數字貨幣行業最大的風險是全球聯合監管,行業內鬥,行業太亂讓更多人望而卻步。

好吧,新年第一天就先寫到這裡。如果我無意中藉鑑了幾位行業前輩的說辭,是因為我覺得真的總結的很好,我也想不到更好的總結方法了。

我剛剛買了一個域名叫www.cryptobillionaire.co,可能需要一點點時間搭建。我會把所有的文章都匯集在那裡,希望一年以後可以變成一個新入行者的其中一個參考資料。如果你有任何的意見或者留言請在網站上找我。我會定期回覆,也可能定期用數字紅包的形式回饋我的忠實讀者。謝謝你們!新年快樂!





Crypto

Kitty

90後美少女,深耕數字貨幣領域多年,對區塊鏈技術及數字貨幣的技術開發、監管及應用等方面皆有獨到見解。

撰文:Crypto Kitty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