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曾志偉控內地模特兒教母誹謗 __,志偉,曾志偉,

■曾志偉上周就內地瘋傳「性侵藍潔瑛影片」開記招否認指控。【本報訊】因內地瘋傳「性侵藍潔瑛影片」而捲入傳聞的藝人曾志偉,繼上周召開記者招待會否認指控,表 ...




【本報訊】因內地瘋傳「性侵藍潔瑛影片」而捲入傳聞的藝人曾志偉,繼上周召開記者招待會否認指控,表示自己尊重女性外,日前再入稟高等法院控告於微博發佈指控的內地「模特兒教母」韓穎華誹謗,指韓的言論影響其聲譽,令他承受不少壓力和感到難堪,屬惡意中傷,要求頒令韓道歉和賠償,及禁止她或其代理人以任何方式發佈相關言論。



律師:在內地興訟較適合

原告曾志偉入稟控告韓穎華,指韓於今年1月11日在其微博賬號「韓姨在此」發佈誹謗言論。已年屆七旬高齡的韓穎華透過微博叫網友不用擔心,「謝謝網友關注,靜觀其變坐等法院通知」,又稱「關心老太婆的粉絲,咱該幹嘛幹嘛。存心推波助瀾人們?老婆子不會賣賬的」。

韓穎華並非香港人,誹謗言論亦於內地社交媒體微博發佈,入稟狀中並沒有寫上韓的地址,僅寫上韓的微博賬號網址。律師梁永鏗指由於微博文章於互聯網流傳,沒地域界限,故他可選擇在身處的香港,或被告身處的內地興訟,「兩邊都無問題」。對於曾選擇在港興訟而非內地法院,大律師吳宗鑾認為整個訴訟過程將會困難重重,選擇在香港似是「姿態為主」,他認為在內地應較為適合。

吳表示在任何訴訟中原告需有被告地址,才可派票通知被告,假如被告沒有香港地址,原告可向香港法庭申請,再透過律師代表到內地向被告、被告公司或律師代表派票,「香港法律對被告公道,要畀個機會佢出庭,就算被告身處境外,都要送到傳票」。

惟吳認為一般而言,就算香港法庭判原告勝訴,原告須向內地法院申請執行香港裁決,獲准後才可在內地執行禁制令,有關過程或已需時數月,再加上發佈誹謗言論屬內地社交媒體,「可以做到嘅嘢有限」。

有律師指韓穎華也可以香港非最適合審訊的地方為由,申請剔除案件。

案件編號:HCA149/18

■記者楊思雅、蘇曉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