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愛之深責之切 [壹週刊 - 1456] __,M1,

汪阿姐在台慶一番肺腑真言,台前幕後及網友都拍案叫絕。關公不是災難愛之深責之切真言比視帝視后精彩「希望公司好好咁珍惜我哋每一位,雖然我哋個個都好搏,好捱 ...






汪阿姐在台慶一番肺腑真言,台前幕後及網友都拍案叫絕。

關公不是災難

愛之深責之切

真言比視帝視后精彩

「希望公司好好咁珍惜我哋每一位,雖然我哋個個都好搏,好捱得,不過如果公司嘅人工可以加多一啲,休息嘅時間可以多一啲,關心多啲啲,山頭文化少啲啲,一定可以發掘同埋挽留更多嘅人才。」

一石激起千重浪,無綫鎮台之寶汪明荃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2018》直播節目中,公開講出上述一番語重心長的心聲,贏得全場台前幕後熱烈掌聲,亦在圈中掀起熱門後續話題,其精彩吸睛之處,比視帝視后等獎項新聞,有過之而無不及。

山頭文化的禍害





梁乃鵬在位時,為藝員爭取福利,改善制度。

觀眾固然讚賞汪阿姐大膽的諍言,就是網民亦激讚汪阿姐夠膽識,代表後輩說出埋在心裡又不敢揚聲的真話,力讚汪阿姐是巾幗真英雄,是名不虛傳「擲地有聲」的鎮台之寶!難怪羅家英亦大讚和支持汪阿姐的剖白,道出打工仔的心聲,還笑說:「阿姐話晒入行五十年,又係無綫老臣子,佢講出嚟係為公司好,不過講得太過斯文,唔夠激,況且當晚係直播,點敢貿然 cut咗節目。」

阿姐膽識過人道出無綫山頭文化,其實山頭文化又何只在無綫?全世界任何行業和機構,總有山頭文化現象,換句話說,小圈子埋堆、搞派系,有人的地方,有利益的地方,黨派山頭文化自然就衍生,哪管你從事哪一行?莫說自己置身其中,獨善其身,不埋堆,不依附,辦公室政治的煩惱,總有機會無端端捲入是是非非的漩渦,真是躺着也有機會中槍。

兩陣營苦了藝員

還記得當年無綫戲劇分部,設有兩大分支,各由總監級人馬領軍,分配不同監製、編審和編導,每年各自製作不同類別劇集,本來良性競爭,各自各精彩是最好的,然而,全世界都知道兩大陣營暗中較量,幕後人員固然兩陣對壘,幕前的藝員最慘,身不由己,藝員都是聽命電視台分派演出什麼劇集角色,根本沒有選邊站,然而參演劇集以後,往往就標籤屬於哪個陣營人馬,對方的劇集,休想有機會演出,對於藝員來說,兩面不是人,還有遇到不少有不負責任的蜚語流言攻擊,無論精神和壓力,造成重大衝擊,甚至導致情緒抑鬱染病,真是寃大頭。

暗鬥宣傳





曾經戲劇部兩陣營暗鬥,一班藝員慘變磨心。

那時筆者處身在兩大陣營夾縫中,經常左右做人難,甲陣營的劇集宣傳活動在五星級酒店舉行,乙陣營又要在酒店搞飯局,甲陣營慶功祝捷,乙陣營也少不得,原來兩方互相暗中點算對手的宣傳活動,總不能比自己次數少,筆者告誡所屬同事,我們不會偏幫任何陣營,只要是為公司、為劇集、為藝員,任何值得宣傳活動形式,都會配合,一切以公司利益為大前提,也不會特別偏幫哪個陣營,籌辦推廣活動主導權完全掌握在宣傳科,因此長年以來,各方在專業操守上,互相尊重,合作何其融洽愉快,為無綫劇集的宣傳,帶來百花齊放的多元化成果。

梁乃鵬在位的德政

至於阿姐提及為藝員拍劇爭取休息時間多啲啲,當年梁乃鵬博士擔任無綫行政主席期間,曾致力改善拍攝劇集的制度,為藝員爭取適當休息時間,每日錄影廠時間有限制,劇本要儲存八成才開拍,揚言不要飛紙仔,連串德政獲得藝員拍掌叫好,曾幾何時,早已拋諸腦後了,難怪有些藝員對拍劇又愛又恨。

汪阿姐的諍言,對無綫管理層而言,可謂坦率又有膽識的進諫,汪阿姐在演藝界屹立五十載,在無綫的殿堂級超然地位,誰與爭鋒?藉着代表藝員領取五十年光輝大獎,真情表白發功,道出近年來無綫山頭文化遺害,以及爭取藝人的福利,阿姐就係阿姐,抱着愛之深,責之切,希望管理層正視,忠言逆耳,撥亂反正。

汪阿姐你係得嘅!

汪阿姐你好好嘢!





曾醒明

打理 TVB公關事務逾四十年,曾說關公行得正企得正,不怕災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