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絕地大翻身】索爆老闆娘離婚一無所有 靠乜東山再起賺千萬? __,

周品均離婚後一無所有,2年前創業,成功東山再起。
周品均離婚後一無所有,2年前創業,成功東山再起。「就是想堅持初衷做自已!」台灣著名網絡女裝品牌「東京著衣」創辦人周品均,歷經2013年婚變風波、被踢出 ...


「就是想堅持初衷做自已!」台灣著名網絡女裝品牌「東京著衣」創辦人周品均,歷經2013年婚變風波、被踢出自己一手創立公司後,2年前再創韓系網絡女裝品牌重新出發,近日更出書暢談創業、品牌理念。但她坦言,目前的台灣電商環境已難再重現另一個「東京著衣」,只能不斷打破規則求生,她自己也在適應直播、學當網紅中。

繼續睇:【絕地大翻身】「神雕俠侶」神話破滅 女強人軟化:不能再失去囡囡 http://bit.ly/2MpAXXu

採訪當日,台《蘋果》記者走進周品均位於內湖的辦公室兼直播攝影棚,就見她正親自替自創服裝品牌「Wstyle」示範穿搭直播,與網友互動。她表現活潑,努力扮演好品牌網紅角色。她對衣服與飾品的搭配,有着獨到想法,對自家品牌風格的要求亦相當高,加上急性子,一看到有小地方不如意,就會立刻指示員工修正。

周品均說,2004年剛創立「東京著衣」時,她的性格比現在更急,尤其在公司迅速成長,被工作壓着跑的狀態下,為了快速把事情溝通好,會讓人感覺有點不帶感情;現在她已學會放慢腳步,比較有自己的生活,性格中活潑、隨性的特質,也逐漸顯現出來,「覺得現在比較像自己」。

現在電商流行玩直播,跟網友面對面交流,讓她感到了「偶像包袱」。她表示,一開始也不太習慣,不知道怎麼上鏡去和網友聊天,也很怕出狀況,後來才發現網友就是喜歡看越輕鬆、越自然的東西,現在直播1年多了,每次只挑好衣服,其他一切都是臨場上陣發揮,反而得到很好的效果,「就算帽子掉了,撞到鼻子也無所謂」。而商品只要經直播曝光後,銷量就會飛快成長。

周品均自豪說:「自己就是有挑選熱銷款的本事。」「Wstyle」走韓系女裝,強調和南韓同步流行,成立首年迅速達成3,000萬元新台幣(下同;約763萬港元)業績,隔年已翻倍達7,000萬元(約1,781萬港元),估計明年可破億元(約2,545萬港元)大關。周品均除了是公司創辦人,所有服裝款式也由她親自挑選,還是品牌最大的代言人和網紅,可說整個品牌都充滿濃濃的周式風格。周估計,自己親選的8、9成款式服裝都能賣得動,在一般服裝品牌中已很高。

不過,她也坦言,當年「東京著衣」盛況空前,但目前的台灣電商環境,難再出現另一個「東京著衣」。當時搭上台灣電商起飛期,又不斷推出新服務,拉高標準,營收規模每年億元規模倍增,以現在市況新創品牌已難出現這樣的驚人成長。縱使後來有部份網絡服裝品牌營收有達到當年東京規模,但沒有當初「七年級女生玩出億元企業」的品牌故事,難讓顧客有除買衣服之外的認同的獨特性,聲量和歷史地位也無法達到當時的高度。

台灣《蘋果日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