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金庸逝世】96年沽山頂豪宅套現億九 夫妻手持物業逾6億 __,金庸,

金庸夫婦
金庸夫婦【本報訊】查良鏞多年來鮮有買賣物業,生前持一個400多方呎上環單位,而他現任妻子揸貨多,兩人手頭物業總市值6億元。金庸持有的上環聚賢居1伙,2 ...


【本報訊】查良鏞多年來鮮有買賣物業,生前持一個400多方呎上環單位,而他現任妻子揸貨多,兩人手頭物業總市值6億元。金庸持有的上環聚賢居1伙,2007年558萬元買入,估計市值近1,200萬元。

提及他的物業,最膾炙人口莫過於山頂道1號。1985年以1,250萬元購入,本港著名風水大師紫微楊曾撰文指當時獲金庸邀請睇風水。根據紫微楊文章指,該宅由風水宗師沈竹礽傳人兒子沈瓞民設計興建。大宅設多門,因時空轉移去開不同的門來迎合運勢,可成「三元不敗」格局。



年收千萬版稅

山頂道1號該年以1.9億元賣予品質國際主席李同樂,及後樓價暴瀉,持貨至2004年轉手,賬面蝕5,200萬元,買家為海外註冊公司,有傳是「重慶李嘉誠」張松橋。

金庸妻子林樂怡鍾情磚頭,入貨多、出貨少,每每賺錢離場,現持物業市值逾6億元,當中跑馬地禮頓山3伙合共市值約1.7億元,最近入市追溯到2012年,以4,036.4萬元購入春暉8號1個單位連車位。

另外,金庸每年收取小說版權費,根據2011年中國作家富豪榜,金庸憑《射鵰英雄傳》一作已經取得版稅220萬元人民幣(約248.6萬港元),其武俠小說作品多達12部,每年收版權費高達8位數字。

至於被改編而成的影視作品,去年已漲價至500萬元,並且只有兩年期。

■記者陳家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