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大賊張子強】大仔郭炳湘被綁 新地分裂轉捩點 __,郭炳湘,張子強,

新地家變,源自九十年代大賊張子強的連環綁架案。「大富豪」張子強先是綁架了李澤鉅,順利取得贖金,令他們更心雄,於是策劃第二宗驚天大綁架。九七年九月,目標 ...




新地家變,源自九十年代大賊張子強的連環綁架案。「大富豪」張子強先是

綁架了李澤鉅,順利取得贖金,令他們更心雄,於是策劃第二宗驚天大綁架。九七年九月,目標指向郭炳湘,張子強同黨在郭炳湘由深水灣往灣仔上班途中,在海灘道截停其坐駕,手持 AK47機槍及手槍等,挾持郭炳湘至大欖隧道旁的馬安崗村一間村屋,等候張子強與郭炳湘家人商討贖款。傳聞郭被胡文等人禁錮時,被脫光衣服,塞進一個木箱,木箱上有小孔,郭被迫蜷曲身體跪着,只能進食叉燒飯和水,甚至連大小二便亦要在箱內解決。

張子強初時向郭家開價廿億,在討價還價的五天內,郭炳湘被拉出木箱外,毒打了幾次來洩憤。傳言,兩個弟弟郭炳江及郭炳聯,對贖金有意見,最後郭炳湘太太李天穎(Wendy)先拿六億元贖金出來,才令郭炳湘獲釋。有指兩個弟弟反對贖金由公司支付,兄弟間關係開始出現嫌隙,為之後的決裂埋下伏線。

後來郭炳江曾於法庭上爆料,指當年接獲張子強電話,表示郭在他手中,亦講得出可於淺水灣某處找到郭炳湘車輛。當晚張子強再次致電郭炳江,指出要與他會面,郭炳江通過陳鉅源接載張子強,前往帝景園談判。當時10月1日及2日是假期銀行無開門,在這兩日張子強仍經常致電,郭老太及郭炳聯則不時求張子強放人,本來郭老太已經與張子強「講掂數」,但其後張子強不答應,再與郭炳江磋商,最終達成協議贖金為6億。翌日郭炳聯前往銀行提取6億元現金,並由陳鉅源駕車將贖金交予張子強,最終郭炳湘獲釋。不過他獲釋後至2000年,常感到驚恐,而張子強亦時常致電予郭炳湘及其妻。

這段驚心動魄的綁架案後,郭炳湘常感情緒低落,經常以睡覺來逃避現實,不理世事,而與他最為投契的唐錦馨,在他情緒極差時,總是陪伴在身邊。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