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郭炳湘病逝|新地皇朝】兩個新抱割據山頭 老太弟弟管內政 __,郭炳湘,

郭炳湘出局後,郭炳江負責地產發展部,其妻梁潔芹為建築部經理。梁潔芹(Ingrid)深得丈夫信任,郭炳江連夾萬鎖匙都多配一條給太太。她非常低調,就算丈夫 ...




郭炳湘出局後,郭炳江負責地產發展部,其妻梁潔芹為建築部經理。梁潔芹(Ingrid)深得丈夫信任,郭炳江連夾萬鎖匙都多配一條給太太。她非常低調,就算丈夫官司期間,也幾乎沒現身以免被追訪。梁潔芹在新地建築部已紮根數十年,有自己固定班底,勢力穩固。而建築部可謂新地命脈,規模龐大,曾有獨立的會計部、人事部及電腦部,也負責管理集團在內地的主要發展項目。

2007年,亦即郭炳湘被拉下馬前一年,他親自調查有關新地香粉寮地皮,其時建築部正是由郭炳江及太太梁潔芹掌管。而IFC一期的租務事宜,本由梁潔芹主理,但郭炳湘認為引入的舖頭形象不好,要由他親自主理,結果與梁潔芹種下牙齒印。

郭炳聯主力負責集團財務,其妻劉寶賜也曾坐鎮在公司任法律顧問。也是在07年,未知是否心情煩躁,劉寶賜乘坐國泰由札幌返港的航機,途中拒絕應兩名空姐要求,將名牌手袋放上行李架,結果三個女人起爭執,最後報警,齊齊到機場警署接受問話。劉寶賜聲稱09年已辭去新地所有職務。

除了兩位新抱,郭老太的弟弟亦已入宮。她本身的學歷並不高,相反其弟鄺準畢業於中山大學及中南財經學院,曾在廣州人民銀行工作,一九六二年正式從廣州來港,加入新地旗下的康業任執行董事,並主理新地的內政。郭氏兄弟的舅父鄺準是新地的大內總管,負責物業管理及中國業務,有任何要事他都會「報告」予郭老太知道,郭老太就如垂簾聽政。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