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曾與特朗普交手】中美關係難好轉 羅康瑞:明年廠商或倒閉 __,特朗普,羅康瑞,

羅康瑞對於政府東大嶼填海計劃,他認為香港土地不足,需要更多供應。
中美貿易戰看似露曙光,但早年曾在商場與特朗普交手、貿發局主席羅康瑞上周東京受訪時,對中美領導人於G20峰會見面未寄予厚望,料關稅政策來年將影響本港經濟 ...


中美貿易戰看似露曙光,但早年曾在商場與特朗普交手、貿發局主席羅康瑞上周東京受訪時,對中美領導人於G20峰會見面未寄予厚望,料關稅政策來年將影響本港經濟,中小企廠商倒閉無可避免,惟規模難以估計。



羅康瑞指現時情況未算悲觀,「只係好唔樂觀,如果11月美國中期選舉民主黨佔大多數,特朗普又會出招......我同佢交過手,知佢唔易對付。」



他形容貿易戰只是前哨戰,重點是特朗普不想中國發展得太快,「美國做開老大,依家唔想平起平坐,覺得中國改緊規矩,係美國唔願見到嘅事情」。



他批評,美國不能強加制度於他人身上,原因是中國已證明可用自己方式發展經濟,而中國目前並沒有讓步空間。



羅康瑞指,由於聖誕節臨近,現時廠商仍有為數不少的訂單,故此貿易戰對香港短期未有影響,惟明年則會出現問題,例如廠商農曆新年截數,發現現金流不足;或者單是貿易遊戲規則改變,未來難以營運,倒閉則在所難免。



他建議中小企應嘗試開拓新市場,例如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東盟出口市場未必填補到(美國),但可以幫到少少......中國內需仲唔係好得,要推行得快啲。」至於製造業,「中小企單打獨鬥難生存,可能貿發局可以擔當角色去做個工業園,提供一條完整嘅生產鍊。」



另外,羅康瑞亦有評論政府於大嶼山東面填海政策,指香港土地不足,需要更多供應,「如果我係後生仔一定擔心到暈,安居先能夠樂業。」



記者:周家誠



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https://hk.feature.appledaily.com/overseasproperty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