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示威癱瘓尖沙咀 廣東道名店遭殃 __,逃犯末路,

夬沙咀的示威浪潮一直持續至傍晚。(黃偉邦攝)示威者今癱瘓尖沙咀大半日,商戶、遊客以及港鐵齊受災。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示威浪潮由金鐘殺入尖沙咀,隨即令 ...


夬沙咀的示威浪潮一直持續至傍晚。(黃偉邦攝)


示威者今癱瘓尖沙咀大半日,商戶、遊客以及港鐵齊受災。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示威浪潮由金鐘殺入尖沙咀,隨即令區內多條主要幹道被非法霸佔,部分商戶拉閘避禍。有內地旅客坦言對今日(7日)的遊行示威場面感到害怕,稱若早知如此便不會來港遊玩。旅遊業界估計,今日的示威已令高鐵損失逾1.5萬名乘客,又指持續的示威浪潮已影響中外旅客對本港的信心,預計本月份酒店入住率按年下跌的情況會倍增,呼籲市民保持理性,勿損害本港旅遊業形象。

反修例遊行首次「過海」至尖沙咀,有數以萬計市民參與,令各條主要交通道路,包括起步點梳士巴利道、九龍公園徑及柯士甸道等,均塞滿密密麻麻的遊行人士,部分示威者其後更未有按照遊行路線,私下衝出馬路,部分酒店立即落閘關閉部分出入口,以免受到牽連。

至於名店林立的廣東道雖然依舊「人頭湧湧」,惟街上的遊客已變成全副武裝的警員,廣東道近中港城一帶在傍晚時分因有數百示威者聚集,並與警方對峙,令現場瀰漫一片緊張氣氛,街上的名店長期空無一人,職員只能相對苦笑,與昔日要排隊入內、職員忙得不可開交的情況有天淵之別。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指,按照現時高鐵平均每日約5.4萬人次乘搭,估計今日減少30%以上搭客,約1.6萬多人次,主要來往深圳及廣州,原因是相關地點的班次較多。他明言,上月爆發的示威浪潮已直接影響中外旅客對本港的旅遊業形象,紛紛取消或延遲訪港行程,上月入住率按年下跌5%,估計相關跌幅在本月更會擴大至10%,「啲客上個月都想取消,不過取消唔切,所以呢個月個情況會更差!」

姚思榮續指,接連爆發遊行示威的金鐘、灣仔及今日的尖沙咀區,全部均是奢侈品的主要銷售點,部分商戶已向他表示生意額正不斷下跌,如示威浪潮持續,零售業肯定大受影響,呼籲示威者保持理性,勿損害本港經濟。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亦指,一兩日的損失對業界並非大事,最擔心是示威浪潮無止境地持續,又指示威者已非單純反修例,「啲旅客關修例咩事呢?我都唔知佢哋嘅重點係咩!」,認為應盡快停止示威,讓香港回復平靜。

港鐵深夜回應指,初步資料顯示今日約有3.1萬人次乘搭高鐵列車進出西九龍站,較平日周末平均乘客量少約50%;有關今日的公眾活動,港鐵指經與相關政府部門協商並獲其同意後,於西九龍站實施特別安排,包括車站商店只維持有限度服務,餐飲服務暫停營業,一直就有關安排與站內租戶保持緊密溝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