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近3000人被捕 消息指政府內部曾考慮特赦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5個月,警方拘捕近3000名示威者。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近5個月,警方拘捕近3000名示威者,有報道指政府內部曾考 ...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5個月,警方拘捕近3000名示威者。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近5個月,警方拘捕近3000名示威者,有報道指政府內部曾考慮引用《基本法》第48條12款,特赦在修例風波中被捕人士的可行性,但要先完成整個司法程序,亦不能事前表態,以免影響法治精神。


報道又指,即使行使特赦權,當局亦要逐一審視每個已判決的個案,亦要有劃一和客觀的執行標準,例如基於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建議,亦不能單憑行政長官個人想法決定特赦何人。


行政長官辦公室回覆查詢時表示,在早前的傳媒訪問中,行政長官回應相關提問時解釋了《基本法》第48條,賦予行政長官赦免或減輕刑事罪犯刑罰的職權,行政長官同時清楚表示不希望發放違法人士會獲赦免的錯誤訊息,亦強烈呼籲各方盡力保護未成年人士,不要讓他們參與違法行為。行政長官亦已多次公開表明,特區政府會全力捍衞法治,對違法行為嚴正執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