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A1:警婚宴遇激進示威 亂極生悲 __,逃犯末路,

反修例示威衝突頻生,至今造成多人受傷。前晚(3日)網傳有警員於將軍澳「擺酒」結婚,惹來大批市民包圍婚宴場地「贈興」,結果爆發警民衝突。防暴警察發射多枚 ...




反修例示威衝突頻生,至今造成多人受傷。前晚(3日)網傳有警員於將軍澳「擺酒」結婚,惹來大批市民包圍婚宴場地「贈興」,結果爆發警民衝突。防暴警察發射多枚催淚彈驅散集結人士,眾人爭相走避,期間一名香港科技大學二年級學生懷疑在逃避時不慎失足墮樓,頭部重創,仍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


據了解,前晚有警員在將軍澳唐德街一家酒店舉行婚宴,疑有網民將婚宴消息公布,引來大批市民在酒店附近聚集「觀禮」。多輛警車在附近停泊,防暴警察在唐明街公園平台與聚集人士對罵。至深夜時分,防暴警察施放胡椒噴劑及發射橡膠子彈驅散,多人被制服拘捕,現場有人「中椒」感到不適。


至昨日凌晨,將軍澳尚德邨對開有人用磚頭及雜物堵路,防暴警察經多次警告後,發射多枚催淚彈驅散,期間有人將雜物從高處擲落,無人受傷。約凌晨一時十五分,一批防暴警員進入廣明苑尚德邨範圍查看可疑人士,引起居民及在場集結人士不滿,叫罵聲此起彼伏,氣氛再度緊張。約半小時後,防暴警察再次向尚德邨發射催淚彈,屋苑停車場範圍頓時煙霧瀰漫,煙霧更攻上樓上單位,期間有人從停車場三樓跌落二樓受傷。據悉,墮樓人士姓周,現年廿二歲,為科大二年級學生,亦為該校投球隊隊員。


現場消息指,周當時身穿「街坊裝」路經肇事停車場,期間聽到防暴警察衝上樓,並疑目睹有催淚煙攻向樓上,他慌忙走避時失足墮下,頭部重創,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昨早進行腦部手術,截至昨晚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但因顱底骨折,嚴重內出血,仍未渡過危險期,情況危殆。周的父母及親友昨日均到院探望,部分人神色凝重。科大校長史維昨早九時到醫院探望傷者。事主於校內的投球隊隊友文先生,昨亦到醫院了解,他稱,事主居於事發地點附近,加上當時身穿街坊裝束,相信他只是經過現場,並非在參與示威。文又指,事主情況並不樂觀。


科大學生會發表聲明指,嚴厲譴責警方阻止救護車進入事發現場,拖延傷者接受治療,又指事主當時並無作出攻擊性行為或佩戴保護裝備,批評警方向其發射催淚彈與謀殺無異。聲明表示,該會已為事主安排法律支援,並將使用一切資源幫助事主及其家人渡過難關,亦會派人於醫院廿四小時守候。


科大回應指,非常關注一名同學受傷送院,昨日凌晨已派員到醫院了解,校長昨早亦到醫院探望並慰問傷者家屬。大學將為事主及其家人提供適切援助,並衷心祝願該同學早日康復。


涉事的尚德A停車場由領展擁有及由威信停車場管理(控股)有限公司負責管理,領展回應指,經初步翻查閉路電視(CCTV)紀錄,由於拍攝鏡頭是平移轉動,而非停留在固定角度,加上鏡頭部分拍攝範圍被停泊車輛所遮擋,恰巧未有攝入事發當刻傷者墮下片段。領展又指會保留當晚所有閉路電視畫面,並配合警方調查,提供一切協助;若傷者家屬或獲其授權人士欲查看相關閉路電視紀錄,亦會提供協助。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