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官媒指反制美來明確一國兩制 打消雙普選幻想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法案正式簽署,料對香港帶來影響。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官媒周四(28日)隨即發表社評指摘,稱事件是美國實質增加干預香港事務的標誌 ...




法案正式簽署,料對香港帶來影響。


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官媒周四(28日)隨即發表社評指摘,稱事件是美國實質增加干預香港事務的標誌事件,批評美方赤裸裸侵犯中國國家主權。官媒提到,中國反制最重要舉措是進一步明確「一國兩制」基本原則,徹底打消香港激進反對派實現他們要求的「雙普選」幻想。


官媒指,中國最關鍵的是要強化維護中美衝突中道理的槓桿,而美方卻要把香港變成向中國施加戰略壓力新陣地,讓部分支持法案的港人幻想它能幫香港擴大高度自治權利,認為北京有可能懾於該法而做出基本法規定之外的決定性讓步。官媒續指,中方反制最重要是進一步明確「一國兩制」原則,糾正港人對其的錯誤認識,堅決拒絕美方對香港高度自治的任何評估權,同時不讓香港激進反對派與美國政府的勾結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官媒表示,基本法解釋權在全國人大常委會,面對美國取消香港特殊關稅待遇時,香港社會需要依基本法辦事,配合國家不給美國動用涉港法案的藉口,更不能讓激進反對派非要違憲解讀基本法,不能讓他們代表香港社會宣揚高度自治不復存在的機會,強調獨立關稅地位是基本法規定,非美方恩賜。


官媒批評,法案壓縮香港社會中立空間,有可能加劇撕裂,認為維護香港社會團結是唯一抵制美方的挑釁,必須強化對與美勾結勢力的依法打擊力度,完善相關法律,稱「一國兩制」是中國獨立的憲制安排,美方強力介入意味「一國兩制」外部大環境遭到嚴重破壞,指任何人與外部勢力勾結破壞「一國兩制」應讓他們付出沉重代價。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