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G.E.M.是否在玩命?】新歌《摩天動物園》提霧霾 MV畫面又有疑似活摘器官 __,G.E.M,G.E.M.,鄧紫棋,

G.E.M.鄧紫棋的新歌《摩天動物園》,竟然大膽提及「霧霾」,MV畫面又出現疑似「活摘器官」。她,是否在玩命?《摩天動物園》的歌詞令人有很多聯想,不禁 ...






G.E.M.鄧紫棋的新歌《摩天動物園》,竟然大膽提及「霧霾」,MV畫面又出現疑似「活摘器官」。她,是否在玩命?

《摩天動物園》的歌詞令人有很多聯想,不禁認為G.E.M.在憑歌探討中國問題,其中較為明顯的是這一句:「當鼻子愛上了霧霾,一開始察覺不出來。這一種腐敗,它像骨牌,慢慢地覆蓋,把你毒害!」霧霾與腐敗把你毒害,不用多作解釋吧。難怪有網民好奇:「首歌喺大陸過到審批咩?」「睇嚟佢要放棄大陸市場。」的確有被禁可能,之前首《句號》在內地各大音樂平台都遲遲未能上架。

另外,歌詞還有不少地方很有「意思」,比如「大便也舔上,為了要前往光鮮的監房」一句,就有網民直覺認為是「返大陸舐(米田)共卻賠上自由」;又像「單純的一群小白豬被名和利薰陶擺佈……賣了靈魂撈財富。一個個紅得快速,卻餓得變了排骨。」在說港豬為人民幣染紅了自己,內在卻空洞得只剩臭皮囊嗎?恰巧這一節歌詞的MV畫面,就是一名香港人(G.E.M.)躺在豬肉屠宰場內的手術台上準備被人開膛破肚(有些人覺得暗示活摘器官),其他兩腳行走的人形豬還排著隊進入等被屠宰。

成立個人公司後的G.E.M.,作品變得很大膽,不少港網民認為她勇於提及社會問題都表示欣賞,當然亦有人對她有所保留,畢竟歌詞出現令人敏感的「蟑螂(曱甴)」二字。

那麼大陸網民又怎想呢?竟然沒有玻璃心發作,一般都是大讚「歌好聽」、「MV有水準」、「內容有意思」這種較表面的留言。為何不發作了?其實中國人愛國很好理解的,與己沒什麼衝突、矛盾的時候當然可以love you three thousand,但影響到自身喜歡的事物時,還是少說一點比較好。不然的話,12月13日上載至Youtube的《摩天動物園》,又怎會在至今不過兩三日,已有逾百萬收看次數,相信當中不乏翻牆之人,誠如歌詞又說穿:「舉頭望著八方,低頭忘了思故鄉。」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立即睇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銅鑼灣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