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直擊兩大醫學院停醫院授課 醫科生:關口應守得更嚴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香港失守,昨一日內確診兩宗武漢肺炎個案,港大和中大醫學院即晚宣佈暫停在醫院範圍內的授課及臨床教學。《蘋果》今早到位於薄扶林沙宣道的港大醫學院視察,發現 ...




香港失守,昨一日內確診兩宗武漢肺炎個案,港大和中大醫學院即晚宣佈暫停在醫院範圍內的授課及臨床教學。《蘋果》今早到位於薄扶林沙宣道的港大醫學院視察,發現大多數仍要返醫學院上課的低年級醫科生,都戴上外科口罩,並表示對校方的決定理解。有學生認同校方的做法,但認為政府的防疫措施可以再加強。

二年級醫科生張同學坦言,停課安排對自己影響不大,因現階段的課堂大多在醫學院進行,在醫院上課的次數不多。他認為政府有關注疫情,但反應較慢,當局可以「更加快咁去做一啲預防措施」。

一年級的醫科生鄭同學亦表示停課措施對自己學習上影響不大,認為校方關注武漢肺炎的事態和嚴重性,從而作出相應措施,屬「保護學生嘅政策」;他認為政府在入境關口「應該要做得更加嚴」,才能有效防止疫情擴散。

港大醫學院昨晚約10時在Facebook專頁宣佈,暫停所有於醫院建築群內進行的教學,但沙宣道醫學院範圍內的授課仍然會繼續。中大醫學院亦在稍後公佈類似措施,高年級醫科生的臨床教學會延期進行,而所有在農曆新年假期前於醫管局旗下醫院進行的臨床學習(clinical attachment)亦會被取消。

至於中文大學方面,《蘋果》到中大李卓敏基本醫學大樓視察,地下貼通告提醒各人要戴口罩。有醫科生表示,今日是農曆年假期前最後一天課,影響不大。

中大醫學院昨日宣佈,會取消今明兩天,四至六年級學生在威爾斯醫院及其他醫院的臨床教學。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港大醫學院位於薄扶林沙宣道。黎敬中攝


大多數返回醫學院上課的醫科生,他們均有配戴普通外科口罩。黎敬中攝


二年級醫科生張同學認為政府需要加快進行預防措施。黎敬中攝


一年級的醫科生鄭同學認為政府在入境關口應該更嚴格處理,防止疫情擴散。黎敬中攝


中大李卓敏基本醫學大樓貼有通告提醒各人要戴口罩。翁鈺輝攝


中大李卓敏基本醫學大樓貼有通告提醒各人要戴口罩。翁鈺輝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