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肉食中環】書劍恩仇錄發女人狂,私人會所迂腐(周顯) #周顯 #肉食中環

【肉食中環】書劍恩仇錄發女人狂,私人會所迂腐(周顯)1小時前金庸的處男武俠小說作品名叫《書劍恩仇錄》,其主要劇情令人踎低噴飯:主角紅花會總舵主陳家洛為 ...




  • 【肉食中環】書劍恩仇錄發女人狂,私人會所迂腐(周顯)
  • 1小時前




金庸的處男武俠小說作品名叫《書劍恩仇錄》,其主要劇情令人踎低噴飯:主角紅花會總舵主陳家洛為了反清大業,決意犧牲愛人香香公主,把她獻給他的哥哥乾隆皇帝,皆因後者愛到她發燒,誓要得到她不可。作為得到香香公主的回報,乾隆皇帝答應同紅花會合作,齊齊推翻清朝。

《書劍恩仇錄》寫於1955年,很多讀者看了都認為,賣女友求事業的陳家洛是個渣男,當了渣男還被當了,正式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還是個笨蛋。但我卻用乾隆的眼光去看這故事:一個皇帝怎會為了區區一個美女,放棄江山?只有想美女想到發瘋了的作者,才能把這故事想出來。

這也很好地說出了一個當時的社會現實:美女是多麼吃香的一回事。那時女人從一而終,其稀有有如鳳毛麟角,連色情雜誌也沒有,想美女想到發瘋了的人,絕對不止作者一人。

吾生也晚,看不到女人的最風光日子,但到了八、九十年代,女人還是罕有珍物。然而,當我在幾年前,寫《私人會所》的故事第一稿,其中有一段落,劇情是某女主角醉後被某男人乘機上了床,女人屈對方負責。這屈也不是屈錢屈結婚,只是要求男人幫她一個忙。誰知監製否決了這一段,理由是男歡女愛天公地道,談不上誰人損失,因此屈幫忙這劇情不成立。

到了這時,我方知自己的迂腐,也不得不承認老了,脫節了。

本週截稿時,美股因武漢疫情傳到全世界而大瀉,因此沒有股票可談。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立即睇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