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全球疫情】泰國增143宗病例 意死亡人數過萬(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世界衞生組織網站周六顯示,武漢肺炎疫情已影響到全球201個國家和地區。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確診人數已經超越65萬,逾3萬人死亡。美國是 ...






世界衞生組織網站周六顯示,武漢肺炎疫情已影響到全球201個國家和地區。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確診人數已經超越65萬,逾3萬人死亡。美國是目前唯一確診病例突破10萬大關的國家,現已錄得逾12萬宗,其次是意大利,累計確診個案逾9.2萬宗。

澳洲禁2人以上公眾聚集

澳洲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日宣佈,禁止2人以上公眾聚集,民眾除了購買必需品、運動、求診,或必須出外工作或上課外,應該留在家中,70歲以上長者應該自我隔離。

南韓下月起要求所有入境人士隔離兩周

南韓宣佈由下月1日零時起,所有入境人士不論國籍都要接受兩周隔離,如果沒有當地住址,就要前往政府指定的設施接受隔離,而且需要自費。暫時未知限制令維持多久。

當地周六單日新增105宗新病例,總數達9,583宗,死亡人數再多8人、至152人。

泰國增143宗病例

泰國新增143宗確診病例,累計1388宗,總計7人死亡。

意死亡人數過萬

意大利單日新增5,974宗確診個案,累計增至92,472宗,死亡個案單日增加889宗,累計增至10,023,是首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過萬的國家。

加禁有病徵者乘內陸機或火車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六宣佈,周一起禁止有武漢肺炎病徵者乘搭內陸客機或城際火車。乘客登機或上火車前,須接受健康檢查。加拿大至今錄得逾5,100宗確診,55人死亡。

杜魯多妻子月中確診武漢肺炎,她周六在社交網表示醫生指她已經痊癒。她一直在家中隔離,杜魯多與三名年幼子女一直沒有出現病徵。

冰島有患者同時帶有兩款武漢肺炎變種病毒

冰島有生物製藥公司的專家在過去周三表示,就國內確診病例的檢測進行基因測序分析後,發現病毒有多達40款變種,通過追蹤這些病毒變種發現是來自奧地利、意大利和英國等三個歐洲國家。其中一名當地患者的體內,更同時帶有兩款武漢肺炎變種病毒。

美死亡人數三日內倍增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確診數字已超過12萬,逾2千人死亡,死亡人數在三日間增加一倍。紐約州是重災區,確診宗數突破5萬,死亡人數增至728。紐約市確診宗數逼近3萬,517人死。受疫情影響,原定下月28日舉行紐約州總統提名初選,將押後至6月23日舉行。

目前,美國已有15個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可以得到聯邦政府支援抗疫,包括紐約州、華盛頓州、加州、新澤西州、麻省、艾奧瓦州、密歇根州、路易斯安那州、馬里蘭州、伊利諾州、佛羅里達州、南卡羅來納州、北卡羅來納州、密蘇里州、德州。

西班牙命非必要行業工人留家兩周

西班牙確診人數持續上升,累計超過7.2萬,僅次於美國、意大利、中國,死亡人數逾5,800,僅次於意大利。首相桑切斯周六進一步加強抗疫措施,下令非必要行業工人留在家中兩周,禁足期間可繼續支薪,惟稍後須補回工作時數。

法逾2千人死

法國單日新增319死,累計死亡人數2,314,確診個案多4,611宗,累計37,575宗。由於這些數字只包括在醫院死亡的患者,不包括死於家中和老人院的個案,而接受檢測亦只有被認為是高危的人,故實際確診和死亡數字可能更多。

總理菲利普表示抗疫之戰只是開始,未來兩周比過去兩周將更難應付。另外,衞生部長韋朗(Olivier Veran)表示,已經訂購逾10億個口罩應急,大部份向中國訂。

德北部護老院爆疫情12死

德國北部沃爾夫斯堡(Wolfsburg)一間護老院12名住客感染武漢肺炎死亡。當地官員指,165名住客中72人確診並已被隔離。另外,南部城市維爾茨堡(Wuerzburg)一間護理院亦有12名住客死亡。德國目前累計確診數超過5.6萬,逾400死。

東京都日增68宗再創新高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東京都周日新增68宗,再創出單日新高,也是連續5天逾40宗,累計達430宗。東京都近日確診數有上升趨勢,周六新增63宗創單日新高,想不到一天後再破紀錄。臨近東京都的千葉縣一個殘障人士福利設施發生集體感染,共出現58宗確診。

截至當地時間周六深夜,日本國內新增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達200宗,單日新增確診數連續兩日過百,累計確診達1,724宗,累計死亡個案55宗。

首相安倍晉三周六晚在首相官邸舉行記者會,就是否基於《特別措施法》發佈緊急事態宣言表示,「當前勉強堅持住了,但仍處於(危機)邊緣」。對於東京都感染者持續激增,他指出「有必要作好長期戰鬥的心理準備」。對於新學期學校復課一事,安倍稱將再次召開專家會議聽取意見。此外,為把疫情對經濟的影響控制在最小限度,安倍指示相關部門盡快制訂緊急經濟對策,約10天內將擬定比2008年金融海嘯時規模更大的緊急經濟對策。

俄羅斯將暫時關閉所有邊境口岸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周六簽署命令,俄羅斯將於周一零時開始暫時關閉所有邊境口岸,以防止武漢肺炎病毒在俄境內大規模傳播。根據措施,所有公路、鐵路、河運及混合型邊境口岸會暫時關閉。該措施不涉及外交人員及其家屬和來自其他國家的官方代表團成員,國際貨運汽車司機、火車機組人員、海員等也不受影響。

根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周六公佈的數據,俄境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增至1,264宗,累計死亡4宗。

卡塔爾斯里蘭卡首現死亡個案

中東卡塔爾周六出現首宗武漢肺炎死亡個案,死亡者一名孟加拉籍居民。卡塔爾目前確診個案590宗,大部份患者是外地勞工。

斯里蘭卡周六亦出現首宗死亡個案,60歲死者是導遊,曾接受腎臟移植,並患糖尿病,兩周前帶過一團德國遊客,之後入院。

非洲國家馬里衞生和社會事務部周六日晚宣佈,該國出現第一宗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男患者生前患有其他疾病,死後被確診,也是該國第19宗確診病例。

為應對疫情,馬里總統凱塔上周三宣佈進入國家衞生緊急狀態,每晚9時至翌日5時實施宵禁。

非洲逾2,500人確診49死

世界衞生組織周六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至非洲數十國,至今2,650人確診,49人死亡。世衞總輪事譚德塞呼籲醫療系統薄弱的國家,及早積極抗疫,防止社區傳播。

美聯社/中新社/新華社/德新社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

南韓下月起要求所有入境人士隔離兩周


美國確診個案過10萬。疫情嚴重的紐約市,救護人員工作時都戴着口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