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新冠肺炎:新冠肺炎:褪軚不隔離紐約3州 特朗普改發旅警 #特朗普

科莫斥特朗普若發強制隔離令等同向各州宣戰。因應國內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28日)表示,他正考慮對紐約州、新澤西州部分地區及康涅狄格州 ...




科莫斥特朗普若發強制隔離令等同向各州宣戰。


因應國內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28日)表示,他正考慮對紐約州、新澤西州部分地區及康涅狄格州部分地區實施為期14天短期強制隔離,以遏止病毒繼續蔓延。紐約州州長科莫反對建議,形容這是聯邦政府對各州宣戰。其後特朗普改口稱,沒必要對上述3州實施強制隔離,改為發出「強硬的」旅遊警告。


特朗普在白宮解釋,紐約州屬「熱點」,因此考慮實施為期2周短暫隔離,另新澤西州及康涅狄格州部分地區亦會實施同類措施。他月中發布抗疫指引時,曾稱現階段還未想在全國範圍實施隔離措施,但某些地區及熱點可考慮。


特朗普其後前往維珍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為海軍醫療船「安慰號」送行。他其後在Twitter重申,正考慮對紐約州、新澤西州及康涅狄格州等熱點實施隔離,並稱:「不管怎樣,很快就會決定。」安慰號共有1000張病床,周一(30日)將抵達紐約市,其後會投入服務。


科莫反對特朗普的建議,指隔離紐約居民等同封城,又指這會嚴重癱瘓全國經濟,重申:「我不會封鎖邊界,貨車、食物及郵件一定要進入。」他又質疑措施不合法,只會導致混亂。另外,他又宣布,將原定4月舉行的紐約州總統初選押後至6月舉行,防止選民在疫情爆發時聚集。他稱:「我不認為帶市民到某一地點投票的做法明智。」


其後特朗普在Twitter改口稱,根據白宮冠狀病毒工作組的建議及與州政府商討後,認為沒必要對上述州份實施強制隔離,改為指示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發出「強硬的」旅遊警示。


CDC發出旅遊警示,警告紐約州、新澤西州及康涅狄格州的居民14日內避免非必要旅遊,從事公共衞生、運輸等重要基礎設施的工人不受影響。


美國目前超過12萬人確診,逾2千人死亡。眾多州份當中,紐約州屬重災區,確診宗數接近5.4萬宗,共有883人病歿。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