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修例風波:修例風波:涉煽動暴力分化 警冚TG群組拘男管理員 #修例風波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中)講述案件詳情。(袁以諾攝)反修例風波帶來的衝突不斷,警方留意到過去9個月,有人利用網上社交平台散播仇恨言論及虛 ...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中)講述案件詳情。(袁以諾攝)


反修例風波帶來的衝突不斷,警方留意到過去9個月,有人利用網上社交平台散播仇恨言論及虛假資訊,藉此分化社會、鼓勵不守法,其中更煽動暴力,包括向持不同意見人士使用武力、製造汽油彈和鏹水彈等危險品,縱火、佔領道路及阻塞鐵路等。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經深入調查後,前日(27日)展開行動,在屯門拘捕一名32歲本地男子,涉嫌「煽惑他人作出傷人罪」 及「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罪」,行動中檢獲一部手機及一部手提電腦。被捕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消息指,被捕男子姓蕭,任職保險經紀,為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群組「開掛之達人」的擁有人及管理員。


網罪科警司莫俊傑表示,警方正循多方面調查案件,並會徵詢律政司意見,研究被捕男子是否干犯其他罪行,包括作出具煽動意圖作為,以及有無違反高等法院於去年10月所頒發的禁制令,從而觸犯藐視法庭罪。他指出,該頻道參與者有逾21,000人,具有一定影響力,內容含有大量煽動性違法訊息,警方將會關閉頻道。


莫俊傑提醒市民,互聯網上雖然能夠找到大量資訊,但不法之徒亦會利用網絡不斷散播虛假訊息,加深仇恨,市民要小心留意,多加分析辨清真偽,避免受教唆進行違法行為。網絡世界非無法可依,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