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籽想教慾●女性自慰】23歲第一次感受高潮 靠自慰排解考試壓力:女性愉悅不必假手於人

這一天,5位香港女性來到尖沙嘴的性玩具商店,討論關於自慰和女性尋找快樂的話題,她們回想以往看電視、電影裏面的自慰場面,「記得港產武俠片裏面,女主角在半 ...






這一天,5位香港女性來到尖沙嘴的性玩具商店,討論關於自慰和女性尋找快樂的話題,她們回想以往看電視、電影裏面的自慰場面,「記得港產武俠片裏面,女主角在半空中飛舞,忽然間有把劍飛到女主角身體內,非常騎呢。」Emilia Won幽默地形容港產片對女性和性愛的奇怪描寫,而性玩具商店的老闆娘Vera Wong亦和應,「最有印象一定是美國電視劇《色慾都市》裏面的 Samantha,她經常自慰而且非常大反應,讓人以為女人自慰一定是搖頭晃腦的樣子。」

流行文化中看見的女性自慰場景,還有電影《黑天鵝》裏面舞者Natalie Portman在睡房內自慰被母親撞破的尷尬場景、《接近無限溫暖的藍》裏面Adele一邊性幻想Emma一邊獲得愉悅等。我們經常聽到男生「J」了誰,但女人自慰卻較少被公開討論,而Emilia、Vera、中大性別研究課程的講師Sonia Wong、 舞者Honey和剛大學畢業的Beck,這天則巨細無遺地分享自己的自慰經歷、性幻想、自慰這回事對於自己的重要性,以及探討香港的教育和家庭對於「性」的恐懼。

首次自慰不一定在青春期 性慾原來多樣化

Beck的第一次自慰,發生在一次春夢之後,「在中學時期我發了人生第一個春夢,令我有種特別的感覺,覺得很溫暖,第二日起床覺得感覺很好,想試多一次,所以我就開始撫摸自己的身體。」而 Honey的「第一次」亦發生於初中左右的時候,「一開頭都只是撫摸上半身 ,因為下半身是比較複雜的結構,很少會接觸。直到高中的時候,當時男友幫我開發陰蒂高潮,才開始有我比較喜歡的自慰。」

「但自慰未必是我們青春期開始的行為。」Sonia就讀小學時就首次自慰,而Emilia對於自慰的記憶更早,「在我年紀很小的時候,約兩歲之前,還未知道何謂自慰,但記得自己在喝奶,一邊喝,一邊撫摸自己的胸部,覺得有種舒服的感覺。之後的自慰,就差不多是中五、中六的時候了。」

而對於性玩具商店老闆娘Vera來說,自慰卻是成年之後的事情,「第一次自慰發生在我23歲,我現在的丈夫、當時的男友買了一個性玩具送給我。」23歲的首次自慰為她帶來了人生第一次高潮,亦讓她決定在香港開始性教育的工作和開舖賣性玩具和用品,「自慰可以說是人生啟蒙,某程度上改變了我的志願,自慰之前,其實我打算做個動畫師,入Pixar或者迪士尼畫動畫。」

說起甚麼事情、場景或對象讓自己感到「有性慾」,她們各有想法,在畫紙上寫畫出自己最私密的性幻想,裏面包括有「禁忌場所」等元素,而Sonia亦想起最初感到有性慾的時候,「看《星球大戰》的時候,莉亞公主穿着金色比堅尼的一幕,曾經成為我自慰時會想起的畫面。」而Sonia、Vera和 Emilia都不約而同地提及看色情影片時,會不免留意女主角的表情,而非男主角的軀體,她們的性幻想不局限於某種場景或者某個性別。

自慰不只「一種模樣」 每一個女人都有獨特需要

「喜歡用手的舉手。」 Emilia說道,而在場的其中3位女性舉起手,形容用手去自慰能夠讓自己感到有溫度,但Sonia和 Vera則是性玩具的粉絲,Vera形容自己比較「實際」和目標為本,性玩具能夠讓她快捷地達到高潮,而Sonia不太認同性玩具等於「速食」。

關於自慰,每位受訪者都有不同的習慣和頻密程度,由每日1次到一個星期3次都有,Sonia和Honey形容女性身體的對於追尋歡愉的「持久力」其實很驚人,「女孩子的性愛,沒有明確的結束點,除非下面麻痺了,或者肚子餓,才會暫時完結。」而Beck想起以前中學考公開試的時候,須要自慰來讓自己紓壓和睡得更好,而 Sonia亦視自慰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除了能夠協助自己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下紓壓,亦曾經讓她在情緒欠佳的時候,找回自信,肯定自己。

Emilia跟女性朋友討論自慰的時候,發現每個女人的喜好和身體都不同,「我學了很多新事物,有些人喜歡兩隻手指夾着陰唇,但有些人喜歡攤開再按壓,有些人卻喜歡夾緊大腿摩擦,有千百種方法,但我用這些方法不work。」

她們進一步延伸,形容並非「女人就喜歡這樣,男人就喜歡那樣。」對於性的追求不只男或女兩個分類,既然每個女人的陰部都長得不一樣,每個女人的興奮點和構造,固然都不會只得「一條直路」,最清楚自己身體的,只有自己,而自慰則是她們了解自己的重要一環。

誰的母親是《性愛自修室》的Jean? 如果我們有下一代

Netflix劇集《性愛自修室》裏面亮眼的女主角Jean Milburn,年屆中年但對於性愛從不忌諱,身為性愛治療師的她,經常指導正值青春期的男主角Otis,笑料百出但能擁有這位母親,其實讓人羨慕。

忌諱

Beck想起自己在原生家庭中的「恐性」反應,「在家看電影的時候,你們都知道荷李活的電影經常安插不必要的床戲,每次見到這些戲份我都會走開,倒杯水喝,避開這些環節。」因為從未與家人討論關於「性」的話題,每逢遇上與「性」有關的事情,Beck都會選擇自我審查,而雖然她有自慰習慣,但其實自慰之前她都會暗地記下家人的日程,只有在「完全安靜」的空間,她才可以安心行事。

「如果我的女兒開始對自慰有興趣,作為媽媽的我,一定會歡迎她發問。」 Vera急不及待看見女兒長大,好讓她可以有機會當一個「啟蒙者」, 身旁的Emilia則笑說 :「我都想有一名像你一樣的母親。如果我有下一代,我一定會教她關於自慰和性的事情。」

香港性教育電視不提女性自慰 女生的青春煩惱只有月經嗎?

5位受訪者一起觀看香港性教育電視中「青春的煩惱」短片,嘗試尋找性教育課程中關於「自慰」的內容。

Vera看畢便不禁問,「整個性教育電視,只有這個部份講自慰嗎?」片段以隱晦的手法表達男生在青春期偷看色情刊物後的夢遺,而片中專家對於自慰只是「順帶一提」。難道女生的「青春煩惱」就只有「漏M」?Emilia認為性教育電視不提及女生的性慾和自慰,好像認定了「女生沒有性慾」。

自慰對女性的重要性 「讓生完小孩的我重新覺得自己性感」

或許一般人認為自慰只是追求興奮感覺、尋找高潮的途徑,但對於Vera來說,卻是生完女兒之後重新肯定自己的方法,「生完孩子之後的這3年真的跌跌碰碰,以前我的身體感到興奮的地方,因為餵人奶和湊小孩的關係,感覺自己不再性感,像個機器。近半年,我開始自慰、有性慾,重新認識自己生完小孩的陰道,再次肯定自己作為一個sexual being的感覺。我的老公都開心,因為我終於讓他碰我的上半身了。」

曾經失去高潮的Sonia,形容沒有自慰的幾年「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懷疑人生。」Emilia則認為自慰讓自己的心更加安定,「自慰對我來說是一種解放,原來自己可以給予自己快樂,我根本不需要任何人,是一個獨立的個體,等於知道我銀行戶口有錢,我個心好鬼死安樂。」

而Beck在保守的家庭中長大,母親一直灌輸「女孩子不可以碰自己下面」的信息,對於親密關係一直有種恐懼,但是自慰讓她學習取悅自己,她指出,「你要知道自己身體的情況,才可以教導你另一半如何滿足你,令你生活更加開心和完整。」懂得「Say Yes」,女孩子才會知道自己對於性的喜與惡,才能懂得向自己不情願的性事「Say No」。

記者:陳韻如

攝影:林亦

編輯:鄒仲安

-----------------------------

點擊瀏覽健康蘋台網站 獲享更多健康資訊

-----------------------------

立即去動物蘋台,飽覽主子大小事!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她們在畫紙上寫畫出自己最私密的性幻想,裏面包括有「禁忌場所」等元素,而且不局限於某個性別。


Beck在保守的家庭中長大,母親一直灌輸「女孩子不可以碰自己下面」的信息給她,而她的幻想卻讓大家非常驚訝。


Emilia跟女性朋友討論自慰的時候,發現每個女人的喜好和身體都不同。


對於Vera來說,自慰是生孩子之後一個重新肯定自己魅力的方法。


香港性教育不提女性自慰和性慾,其實女孩子的青春煩惱,並不只是「月經」這麼簡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