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傳黃浩半億天價放售比華利山 賣股兼加按4250萬 #黃浩

肺炎病毒肆虐,對各行各業的打擊層面非常廣泛,名人亦加按豪宅套現。名廚「幟哥」黃永幟的龍皇集團(8493),不但港澳部份分店暫停營業及員工放無薪假,更遭 ...






肺炎病毒肆虐,對各行各業的打擊層面非常廣泛,名人亦加按豪宅套現。名廚「幟哥」黃永幟的龍皇集團(8493),不但港澳部份分店暫停營業及員工放無薪假,更遭股東之一、藝人徐淑敏(現稱徐菁遙,Suki)的丈夫商人黃浩減持1,560萬股,套現73.3萬元。本報發現,黃浩除賣股套現外,其名下的大埔比華利山別墅千萬裝修大屋亦曾加按4,250萬元,市傳該大屋現以天價半億元求售。

座落大埔三門仔路的比華利山別墅,由「四叔」李兆基旗下的恒地(012)發展,由於二手市場經常出現蝕讓,高峯期十賣九蝕,故被喻為「買家墳場」。黃浩持有的比華利山別墅銀池道單號洋房於2014年僅以2,800萬元買入,上手李姓業主2012年向四叔以3,253.6萬元購入,是蝕讓454萬元賣給黃浩的。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黃浩買入該座實用面積2,429方呎連泳池大屋後,獲星展銀行提供一按,尚未贖契,去年12月再承造二按,但借貸人並不是銀行或財務公司,而是以私人名義登記,由甄衞平借出金額高達4,250萬元作為二按。

有區內代理表示,該名人放盤堪稱有過千萬裝修,業主開價5,000萬元放售,屬天價。該代理指,比華利山別墅近期成交呎價介乎九千餘元至一萬二千多元,因此,「呢件嘢最多值3,000萬,有靚裝修3,000幾囉」,即二按金額較市場估值高逾四成。被問到半億元放售,是否較難獲承接,該代理坦言,「都唔係難嘅,難都係叫有機會走到,佢直頭唔使走」。就市傳放售物業,本報向黃浩求證,惟截稿前未獲回覆。

青揚幫《E週刊》發行

至於向黃浩借出4,250萬元二按的甄衞平,持香港身份證,曾出任25間公司董事,其中15間已解散。當中仍在任董事的公司,包括本港兩大報章雜誌發行代理商之一的青揚發展有限公司。雖然甄衞平與黃浩似乎毫無關連,但黃浩創刊的《E週刊》的發行商正正是青揚。同時,青揚為《大公報》及《文匯報》的發行商,自《文匯》成立以來即被該報委任為發行代理商之一。

每逢共產黨創黨周年,及《大公》、《文匯》的創刊周年,青揚都會聯同母企世紀中華控股在該兩報刊登祝賀廣告,而且篇幅不小,而世紀中華控股的董事之一同樣包括甄衞平,可見甄與中資媒體的關係甚好。有趣的是,包括甄衞平在內,連同青揚時任總裁馬麒雄、董事陳澍燊及馬慶森,都是香港童軍總會東九龍第一六五旅第41屆旅務委員會的副會長。

二按月供料逾20萬

近年財務公司積極搶二按市場生意,還款期一般最長20年,息口一般較一按高1%至2%。假設以此計算,黃浩承造該筆4,250萬元二按,每月還款額隨時超過20萬元。

黃浩於2016年接受訪問時稱,覺得比華利山別墅環境很舒適,像一個世外桃源,感覺不似香港,並透露單位前身是「清水房」,花了約1,200萬元裝修。「我鍾意食野,廚房用了較多錢,差不多二百萬元,有鐵板燒,壽司櫃及五個魚缸,我養新鮮龍蝦及鮑魚,用來鐵板橈,七個煮食爐等。」

作為「買家墳場」的比華利山別墅,在近期疫市下交投淡靜,本月暫未錄得任何買賣。2月份則有一宗,單位為萊茵道單號屋,實用面積1,606方呎,成交價1,800萬元,呎價11,208元。原業主2012年以1,814萬元二手買入,賬面蝕14萬元。該洋房的第一手業主則於2011年以1,824萬元購入,最新造價已平過九年前。

黃浩兩夫婦曾炒賣薄扶林貝沙灣賺逾600萬元。2015年,美國加息,香港樓市吹淡風,黃浩豪擲3,000萬元買入貝沙灣1期8座高層A室三房海景單位送給太太,層數只落太太名,至2017年以3,660萬元賣出,兩年大賺660萬元,升值兩成。

本報上周晚上7時直擊比華利山別墅,發現不少單位未有亮燈。有區內代理解釋,樓盤早年吸引不少內地買家入市,部份購入後沒有入住,長期空置不租不賣。

雖然比華利山別墅位置偏遠,勝在私隱度高,加上背山面海,被指具備傳統好風水格局,過去深受藝人歡迎,包括洪天明、陳慧嫻、謝安琪、羅仲謙與楊怡夫婦等,故有「明星盤」之稱。陳豪也是比華利山別墅業主,2013年4月趁發展商大劈價清貨,斥3,368萬元買入湖景道一間洋房,實用面積2,461方呎。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立即登入【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設計圖片。


商人黃浩及其太太徐淑敏


本報上周晚上7時直擊比華利山別墅,不少單位未有亮燈。有區內代理表示,樓盤早年吸引不少內地買家入市,部份購入後沒有入住,長期空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