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小學生停課碌爆嫲嫲卡「課金」 漁民賤賣魚獲皆因怕量體溫要等

全國疫情最新情況:內地昨日(19日)新增39宗確診病例,全部屬於境外輸入病例,其中14宗在廣東,8宗在上海,6宗在北京,3宗在福建,天津、遼寧、黑龍江 ...






全國疫情最新情況:內地昨日(19日)新增39宗確診病例,全部屬於境外輸入病例,其中14宗在廣東,8宗在上海,6宗在北京,3宗在福建,天津、遼寧、黑龍江、浙江、山東、廣西、四川、甘肅各有1宗;死亡病例則新增3宗。目前,全國累計確診病例80,967宗,死亡個案累計至3,248宗,另有71,150人治癒。

武漢肺炎內地疫情互動圖表

廣東省衞健委公佈,珠海市新增一宗境外輸入病例。54歲西非畿內亞籍(Guinea)、在廣州經商的男患者,一月中到英國倫敦探親,周一由倫敦希斯路機場乘阿聯酋航空EK004到杜拜,再轉乘EK380航班到香港,在香港機場停留一晚。該男子周二上午8時由香港機場步行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乘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到珠海口岸。

據當局通報,該名男子所乘坐的穿梭巴士車牌為WG3810,當時坐在最後一排。他的健康申報及體溫檢測均無異常,經專車送到集中安置點後,發現體溫達37.4℃,即由救護車送往就近醫院發燒門診就診。同日下午,患者胸部CT提示符合病毒性肺炎影像學特點,至前日進行採樣檢測核酸呈陽性,至昨日覆檢正式確診。廣東省衞健委表示,患者全程都有佩戴口罩,呼籲與患者乘坐同一航班和巴士的乘客盡快與珠海市疾控中心聯絡。

據通報,廣東昨日新增14宗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其中廣州5宗(菲律賓輸入4宗、美國輸入1宗),深圳5宗(英國、法國各輸入2宗、美國輸入1宗),佛山2宗(英國、泰國各輸入1宗),珠海1宗(英國輸入),揭陽1宗(菲律賓輸入)。現有866名密切接觸者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87賣15kg鮮魚 漁民:這樣較安心

行船爭解纜,出海漁民回程時,都爭着上岸賣魚。江蘇南通當局為嚴防武漢肺炎傳入,要求漁船逐一排隊泊岸,並且要為船上船員逐一探熱,加上要看潮汐漲退,一門退潮漁船就無法靠岸,無法賣魚。有漁民眼見探熱等措施影響他們出售漁獲的時間,於是在微信上開出15公斤小黃魚售80元人民幣(約87港元)。

沒想到這樣賣魚,引發不少網民哄搶,近300箱漁獲一下子沽清,漁民稱這些都是新鮮的小黃魚,售價實在太便宜,可是,漁民寧可便宜一點出售,才比較安心。

邊睇電視邊玩手機 小學生花$3.2萬買道具

內地雖然開始復工復產,但學生何時復課仍是未知,學生都留在家中,透過電視、互聯網學習。可是,不在學校無老師看管,不少學生「上課」時都不太專心。其中,黑龍江省牡丹江市一名10歲男童,一邊看「教育電視」一邊拿手機玩遊戲,他花自己數十元零用錢買道具後,竟然到祖母手袋,拿出銀行卡增值,前後花掉3萬元(約3.2萬港元)買道具。

男童後來向祖母「自首」,其母親則馬上聯絡遊戲供應商,可是,對方都要家人先提交資料、證據,證實是小童拿走家人銀行卡增值,才能受理,才能協商能否退錢。

綜合報道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漁民稱探熱阻延誤賣魚,於是在網上平價出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