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新冠肺炎:何栢良憂港變另一個武漢 須考慮戒嚴級別防疫措施

何栢良認為必須立刻考慮戒嚴級別的防疫措施。新型肺炎疫情全球爆發,港大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23日)表示,香港正出現社區爆發,認為政府需要推出戒嚴級 ...




何栢良認為必須立刻考慮戒嚴級別的防疫措施。


新型肺炎疫情全球爆發,港大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23日)表示,香港正出現社區爆發,認為政府需要推出戒嚴級別的措施,包括暫時禁止酒吧營運及舉辦婚宴、公共交通工具可考慮提早收車、市民以外賣代替堂食等,以做到社交疏離,才能避免香港變成另一個武漢或意大利北部。


何指,現時每日有6000多名海外港人返港,但衞生防護中心每周最多只可以完成5000至7000個樣本檢測,不及一日的入境人數,而且試劑及實驗室的設備亦不足夠,加上隔離設施不足,應該立即暫停外國人入境。他又批評,本月11至17日疫情在外地大爆發,但港府延遲到19日才宣布所有抵港人士強制檢疫,做法滯後,質疑好大機會與現時的本地爆發有關。


他又形容香港不斷落後形勢,措施緩慢及疏漏導致確診個案飆升。他以澳門為例,指澳門多間指定酒店讓隔離人士入住,由機場乘專車直接到酒店,中途不會有緊密接觸者,觀乎澳門近日數字,只有輸入確診但未有本地個案。他認為,香港有300間酒店,有酒店已表明願與政府合作,認為只要每間酒店有警員把守,可阻隔離人士離開酒店。


何栢良又指,有病徵人士留在家中或酒店隔離,始終是計時炸彈,有機會播毒,香港要作最壞打算,若疫情進一步惡化,要分流部分情況穩定的病人。他指醫管局及政府正部署臨時設施,將病徵輕微或情況穩定的病人轉移過去,如內地的小湯山醫院,否則醫院累積大量病人,環境擠迫情況下,醫護人員有機會受到感染。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