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安倍晉三鬆口稱東京奧運可能押後 加拿大表明不會派員參與 #奧運 #安倍晉三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增安倍評論】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原定7月24日揭幕的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行備受矚目。一直說東奧會如期舉行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一
【新增安倍評論】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原定7月24日揭幕的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行備受矚目。一直說東奧會如期舉行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一也改了口風,表示如 ...




也改了口風,表示如果東奧未能以「完整形式」舉行,延期或許是可以考慮的選項。他同時向國會表示,「無可能」取消東奧。另外,加拿大奧組委要求東京奧運押後一年,又指目前運動員若然仍然集訓並不安全,表明若然奧運不押後,不會派員參與。

國際奧委會(IOC)周日召開緊急會議,開始討論東京奧運的前景,會後表示將加緊對東奧的「情境規劃」(scenario planning),包括延期方案,但取消東奧卻「不在議程」,打算在一個月內有決定。IOC表示,會就東奧前景進行詳細討論,強調取消不能解決問題,也對任何一方沒有幫助。安倍晉三稱,希望國際奧委會盡快作出決定。

國際體壇多名重量級人馬以及多國奧委會和體育總會,近日紛紛開腔要求東奧延期。世界田徑總會主席高爾更透露會在日內作出有關決定。有消息指日方可能最快幾日內宣佈奧運延期。

路透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