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油價崩盤】油價年初至今挫七成 本港燃油零售價僅減6% #政治時事

【新增回應】國際油價跌幅擴大,紐約原油期貨在亞洲時段急挫兩成,低見每桶14.47美元,為1999年以來最低。實際上,紐約期油和布蘭特期油分別自今年年初 ...






【新增回應】

國際油價跌幅擴大,紐約原油期貨在亞洲時段急挫兩成,低見每桶14.47美元,為1999年以來最低。實際上,紐約期油和布蘭特期油分別自今年年初高位每桶63.27美元和68.71美元,累跌了逾六至七成。不過,對比香港油公司的零售價格的燃油減幅則大相逕庭。

本港各油公司價格相約,根據創年(香港)的數據顯示,以蜆殼(Shell)為例,2月初普通汽油價格為每公升17.74元,今日每公升16.64元,減幅為6.2%,未見大幅變動。油公司曾指價格變動包含了油站地價和租金差餉等因素影響。

本報正向蜆殼、加德士(Caltex)、埃克森美孚(ESSO)查詢會否下調零售價格。蜆殼表示,由於本港車用燃油以入口為主,故公司會以新加坡燃油離岸價作為成本計算之一。坊間經常提到的原油價格,並不適用於本港的燃油市場。

紐約期油上周五每桶收市報18.27美元,跌8.05%;布蘭特期油每桶報28.08美元,升0.93%。

一桶油相當於159公升,換成後者,每公升油價折算約0.72港元,較蒸餾水每升5.08港元低,而目前車用燃油每公升為16.64港元,較國際油價每升高高貴了22倍(見圖)。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立即登入【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蜆殼(Shell)零售價格由二月至今減幅為6.2%。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