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泰國罵戰升級】#nnevvy成熱搜?! 泰港台三地網民以「奶茶聯盟」齊抗內地網軍 利用「泰幽默」方式反擊!

【泰國罵戰升級】#nnevvy成熱搜?! 泰港台三地網民以「奶茶聯盟」齊抗內地網軍 利用「泰幽默」方式反擊!
【泰國罵戰升級】這場網民罵戰原於泰國BL劇《只因我們天生一對》男主角Bright的女友與著名網紅Weetaya(網名:nnevvy)的網上對話,Bri ...




【泰國罵戰升級】這場網民罵戰原於泰國BL劇《只因我們天生一對》男主角Bright的女友與著名網紅Weetaya (網名:nnevvy)的網上對話,Bright指指女友的衣著風格像「中國女孩」,但被nnevvy糾正是「台灣女孩」風格,再加上nnevvy曾轉發的新冠肺炎Twitter點讚,因而觸動內地網民神經被指辱華,在Twitter首先出擊,泰網民亦不甘示弱,以幽默方式迎戰,反駁稱台灣不是中國一部份,外界普遍認為泰幽默戰勝小粉紅,Twitter之後湧現#MilkTeaAlliance (譯作:我們是奶茶聯盟) 的設計圖片,呼籲泰國、台灣及香港聯手,抵抗內地網軍。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InstagramTwitter微博、劇集海報、網上截圖、YouTube



【泰國罵戰升級】#nnevvy成熱搜?! 泰港台三地網民以「奶茶聯盟」齊抗內地網軍 利用「泰幽默」方式反擊!

面對內地網軍猛烈抨擊,有網民創作了「奶茶聯盟」旗,利用泰國奶茶、香港、台灣奶茶三地奶茶的深淺顏色,喻意泰、港、台聯盟,表示泰港台三地互撐的決心,聯合抗擊忍受已久的內地網軍「霸權」。

泰國
網民以泰國奶茶、香港、台灣奶茶三地奶茶的深淺顏色,喻意泰、港、台聯盟。

主打以幽默文字插圖的本地Facebook 專頁「奶茶通俗學」日前亦以「奶茶聯盟」為題發圖,文中hashtag #Milk Tea Alliance及#nneevy。圖中以香港、台灣及泰國網民作為代表,三人同時高舉手中各有特色的本地奶茶,作祝酒狀示意成立「奶茶聯盟」(Milk Tea Alliance),有泰國網民高呼力撐,指很想待疫情過後到香港及台灣旅遊,亦大讚Facebook「奶茶通俗學」。此外,亦有泰國網民將美鈔上印的著名座右铭「我們信靠上帝」(In God we trust),一改成為「我們信靠奶茶」(In milk tea we trust),表示無限度支持。



🍻🙏#milktea#nnevvy

Posted by奶茶通俗學 MilktealogyonTuesday, April 14, 2020

泰國

有泰國網民指想去台灣。

此帖文亦吸引到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他於個人Twitter轉發多張「奶茶聯盟」相關圖像,呼籲亞洲國家團結合作,對抗所有來自中國、任何形式的威權主義,又呼籲香港及台灣網民,在湄公河水壩上聲援泰國、老撾、柬埔寨和越南民眾。

泰國

黃之鋒於個人Twitter轉發多張「奶茶聯盟」相關圖像。


有網民貼出湄公河乾涸的相片,斥責中國在湄公河上游的限制加劇了下游國家,如泰國、越南、柬埔寨、寮國及緬甸的乾旱,重創經濟,並指:「China is not a friend but our enemy (中國不是我們的朋友,而是敵人)」,更有不少網民貼出孤立中國的諷刺製圖。

泰國

網民貼出湄公河乾涸的相片,斥責中國在湄公河上游的限制加劇了下游國家。

同場加映:【中泰網民罵戰】#nnevvy成熱搜?! 混血泰星女友網上掀罵戰 內地網軍震怒: 從此罷去泰國!

泰國BL劇《只因我們天生一對》(可譯《假偶天成》)在中國及東南亞等地爆紅,男主演之一的Bright更開通微博,有意進攻內地市場,吸納內地粉絲。Bright日前卻被粉絲人肉搜尋,發現過去與女友Weeraya (網名:nnevvy)的對話,意外被網民翻出更扯上政治,其女友更曾發表過疑似「台獨」的言論,爆發一場中泰網民隔空大戰,群起要求兩人就此道歉,亦令Bright女友Weeraya瞬間被洗版。



泰國

泰國男星Bright因為BL劇《假偶天成》而在內地走紅,內地多個影片網站提供此劇的中文翻譯,令他近年在中國擁有超高的知名度。


泰國

泰國當紅小鮮肉Bright與他女友Weeraya


據早前報道,內地網民早前翻出男主演Bright與網紅女友Weeraya(網名「nnevvy」)的甜蜜對話,發現Weeraya兩年前到台灣旅遊時,Bright曾在照片下留言指「真好看像個中國女孩」,但女友卻回覆「What!?」。後來有其他網民留言問:「今天是甚麼風格?」其後nnevvy回覆稱:「是台灣女孩喔。」這段對話令大批內地網民指nnevvy發表「台獨」言論,掀起一番罵戰。

泰國

泰星Bright女友nnevvy一句「台灣女孩」,令內地網民大怒。

這段對話被內地網友翻出瞬間爆出,由於nnevvy早前曾在網上轉發關於新冠肺炎起源的網絡流傳訊息,Bright也按讚了女友的貼文,加上Bright亦曾轉發一篇關於香港反修例問題的文章,種種都讓大陸網友氣憤表示:「滾,辱華就不要賺中國錢。」事後Bright亦有為轉發一篇關於香港反修例問題的文章公開道歉。



泰國

泰國男星Bright為轉發一篇關於香港反修例問題的文章公開道歉。


內地網軍群起圍剿Weetaya,泰國網友也不甘示弱,不僅以「武漢肺炎」發動攻擊,還以「習近平知道你看BL嗎?」挑釁,更抓緊兩岸敏感關係,直呼「Taiwan is Taiwan」、「Taiwan is a country」、「Taiwan is not China」,表示「台灣如果不是一個國家,那為什麼你去台灣要簽證」、「就只有中國在否定台灣的存在,面對現實吧」,相關關鍵字甚至登上推特熱門搜尋,台灣意外捲入這場風波。

泰國

中泰網民的翻譯對話流出。(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一個小小點讚的動作,引發中泰大戰,事件在微博發酵後,吸引更多網軍翻牆到Twitter罵人,雙方砲火不斷,此外,知名泰劇翻譯微博專頁「天府泰劇」及「喜翻譯製組」更宣布:「國家面前無大小,字幕組決定即日起停止直播和翻譯,我愛中國!」許多微博也一一呼應,刪除過去帖文關於《假偶天成》的相關資訊,表示未來將停止分享泰劇一切訊息,大批微博網友激動認同,直呼:「終於知道泰國人多討厭中國了,以後想去泰國旅遊的請三思」。

泰國

內地多個網站宣布暫停翻譯泰劇。(圖片來源:微博)


泰國

內地網民攻擊Bright與他女友Weeraya,更抵制放棄支持Bright的劇集。(圖片來源:微博)
泰國

Weeraya的Twitter帳號更一度被網民狂攻到關閉。(圖片來源:Twitter)


面對內地網民的攻擊一泰國網民也有用memes改圖幽默回擊。

泰國

面對內地網民的攻擊一泰國網民也有用memes改圖幽默回擊。


根據Twitter所指,hashtag如「#nnevvy」、「Taiwan」、「China」、「StayWithBright」近日都登上了泰國twitter熱門趨勢,「#nnevvy」更成為世界趨勢第一名,升級為國際熱話!另外亦有內地網民發起抵制赴泰國旅遊,更請求外交部出手「教育一下泰國人的歷史觀」。泰國國家旅遊局官方微博出面回應,稱個別藝人言論不代表國家立場,請網民保持理智。

泰國

泰國旅遊局作出回應。

【中泰網民罵戰】女友≈熱搜?! 混血泰星Bright風波後首次露面 按原定計劃開live自彈自唱冧fans!

【中泰網民罵戰】混血泰國人氣男星Bright的女友Weeraya (網名:nnevvy)日前自稱「台灣女孩」觸怒中泰網友掀起口水戰,本應是倆口子的對話卻演變成中、泰國的罵戰,目前Weeraya的個人Twitter帳號已經關閉、其他社交平台如Instagram也呈現關閉留言的狀態。雖然女友名字#nnevvy瞬間躍上世界熱搜冠軍,背負著不同國家的粉絲指罵,相信Bright亦承受著很多輿論的壓力,但他在(13/4)晚都有按照原定計劃開YouTube直播,與粉絲分享日常生活。



泰國

泰國人氣男星Bright在(13/4)晚按照原定計劃開YouTube直播。(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泰國人氣男星Bright在(13/4)晚按照原定計劃開YouTube直播,在直播中他吃著東西,一邊與粉絲聊天,更自彈結他兼自唱來冧fans,貫徹一向親民形象。

泰國

Bright在直播中一邊他吃著東西,一邊與粉絲聊天。(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泰國

更自彈結他兼自唱來冧fans。(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據泰國媒體報導,nnevvy一夕之間成為國際話題人物,也讓外界好奇她的來歷。她現年25歲,畢業於泰國曼谷大學傳播藝術學系,目前在IG上有27萬人追蹤,算是小有知名度的網紅,高中時期和Bright就是Facebook好友,大男方3歲,2人其實交往很久,從Bright還沒爆紅前,Weeraya就一直陪在他的身邊,彼此非常熟悉。2018年畢業時曬出兩人合照,更時常在網上曬合照總羨煞不少網友。



面對內地網友洗版式要求道歉,泰國網友則選擇和偶像站在一起,「#StandWithBright」都是支持他和女友的留言,並成為熱搜關鍵字。他亦有在直播中以英文向國際粉絲喊話:「謝謝你們支持我,總是支持我,我很開心,擁有你們,現在我……我很感謝,謝謝。」這段發言也讓鐵粉繼續力挺到底。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