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30日 星期四

日本《半澤直樹》知名男星志賀廣太郎病逝 享年71歲 #半澤直樹

日本知名甘草男星志賀廣太郎因吞嚥性肺炎於20日(上周一)晚上7時20分離世,享年71歲。志賀廣太郎前年身體狀況出現問題,演出日劇《流星花園C5》暴瘦凹 ...






日本知名甘草男星志賀廣太郎因吞嚥性肺炎於20日(上周一)晚上7時20分離世,享年71歲。志賀廣太郎前年身體狀況出現問題,演出日劇《流星花園C5》暴瘦凹陷的臉頰曾引起觀眾討論,去年4月因腦中風全面停工,由於他獨居因未能及早被發現,造成右半身麻痺、說話有困難,送醫後無奈宣佈退出日劇《昨日的美食》和NHK大河劇《韋駄天~東京奧運故事~》,今日傳出他病逝的消息,令許多日劇迷感到難過。

志賀廣太郎是日本戲劇界演出工作最多的甘草演員,經常同一時期演出不同的作品。讀書時期已開始接觸戲劇,從短期大學畢業後,留在學校當助教,曾赴德國進修,41歲才正式演出舞台劇入行,從古裝劇《篤姬》到《非關正義》、《Mr. Brain》、《南極大陸》、《半澤直樹》、《陸王》等熱門劇,他也曾參與演出,資深日劇迷必定記得他。

他的經理人公司指,志賀去年因腦中風送醫後,一直積極做物理治療,希望盡快可以返回工作崗位,可惜病情惡化。葬禮已於昨日結束,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仍未受控,因此不接受外界獻花或奠儀,追思會也會視疫情狀況,以及遺屬與他所屬的劇團商量後再作決定。

「吞嚥性肺炎」最常見出現在曾中風的長者身上,因為中風後影響吞嚥功能,有時可能因進食前曾嗆到甚至誤嚥,咳嗽後以為透順條氣即沒事,有機會因沾在食物表面的病菌,隨食物跌進肺內產生炎症,令患者不知因由反覆肺炎。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