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

【副校力撐】徐若瑄為「研究自己」嗌慘:為寫論文變白頭 #徐若瑄

(IG圖片)台灣藝人徐若瑄(Vivian)去年畢業於世新大學上海MBA境外碩士在職專班公共關係暨廣告系,更榮獲「傑出表現獎」,可是日前有網民踢爆其畢業 ...




(IG圖片)


台灣藝人徐若瑄(Vivian)去年畢業於世新大學上海MBA境外碩士在職專班公共關係暨廣告系,更榮獲「傑出表現獎」,可是日前有網民踢爆其畢業論文是「研究自己」,事件引起熱議,後獲指導教授許安琪發表聲明,力挺她碩士學位符合規範。

徐若瑄今日在個人網誌發表千字文回應事件:「雖然我不是最優秀的,但一直以來我珍惜每一天,每一次機會和每一個相遇,對人、生活、家庭、事業、包括課業。我用認真來回報。以前忙着顧三餐,沒能把書讀完,感謝世新大學給我機會學習,讓我能更懂行銷傳播的相關理論與新科技媒體知識等,因而才有機會從幕前着手參與幕後電影的監製和製作的工作,有更多元的發展。」她更笑言:「寫一份論文非常不容易!頭髮都白了。」

她解釋論文會選擇「技術報告」,是用自身有30年經驗和自己本身在做的事,是最擅長也會有最多資源,同時對自己最有幫助也最有意義,所以當然是鎖定演藝圈的範疇。但考量到若以誰為案例,會擔心寫錯,在指導教授同意下,覺得寫自己,一來資料蒐集取得較完整,二來論文對大眾對此主題的了解以及對自己的自我檢視,也才真正有價值,畢竟研究後的結論,自己也可以跟進去優化現有的計劃。

而世新副校長游梓翔在徐若瑄發文後,即在Facebook為她加油打氣,留言:「Vivian在世新碩專班就讀時的努力很多老師都看到了,她工作繁忙,多處奔波,還能如此認真學習,值得鼓勵。」Vivian的解釋也獲得不少粉絲留言力撐,「看得到你的真誠及認真!」、「很欣賞妳上進的精神!」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徐若瑄發千字文為自己辯護(IG截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