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非常人●非常事】A女星常出沒黎明屋苑-(白露眉) #黎明

90年代初,隨着譚詠麟淡出樂壇及張國榮的全面退出,香港樂壇又崛起了四大天王張學友、劉德華、黎明(Leon)與郭富城,迎來了新時代,當時他們都在多棲發展 ...






90年代初,隨着譚詠麟淡出樂壇及張國榮的全面退出,香港樂壇又崛起了四大天王張學友、劉德華、黎明(Leon)與郭富城,迎來了新時代,當時他們都在多棲發展,而黎明是憑劇集《人在邊緣》一炮而紅,再加上唱片推出了幾首流行歌,初期他與華仔歌迷最多,兩批歌迷鬥爭最劇烈。我從91年開始在拍片現場接觸Leon,覺得他外型帶點書卷氣,寡言和害羞,女人緣特別好,有幾位頂級女星都與他有過一段難忘經歷。

記得92年有一朝,我在片場探完班收工坐的士回家,途經Leon當時住所,位於九龍城的屋苑怡德花園,竟然見到一位好漂亮的A女星從這屋苑離開,我當時覺得好奇怪,因為這女星是住港島區的。而這年頭Leon與A女星剛巧是有合作拍戲,過了幾天,有位住在這屋苑的朋友告訴我:「呢個禮拜,我喺怡德大門口見過A女星,下晝5點幾冇化妝戴住副太陽眼鏡行出嚟上保母車!」

聽完這朋友爆料不到幾天去探Leon班,這天也有A女星的戲份,當日現場氣氛好奇怪,他倆面好黑,各站一方,完全沒交流,跟前兩次在片場見到他們坐在一起聊天的情景有很大差異,後來我問A女星:「你同Leon有乜唔妥,氣氛咁差嘅!你哋係咪拍緊拖,我早幾日坐車經過Leon住嘅屋苑門口,好似見到你!」她勉強擠出笑容說:「梗係冇同佢拍拖你係咪眼花,我點會喺佢屋苑出現!我同佢冇乜唔妥!今日我攰啫!」後來問了Leon,他當然也是死口不認與A女星有戀情。

後來他與舒淇在98年因電影《玻璃之城》結緣,假戲真做,成為金童玉女,但黎明「契媽」黃小菁(2006年病逝)生前曾告訴我:「Leon爸爸同我其實都對舒淇嘅過去有啲保留,佢哋拍吓拖可以,結婚就……!」聽後我說:「你哋思想唔好咁守舊,當年人哋都係生活迫人,而家人哋咁努力成為一位出色演員,我幾欣賞佢!」當時小菁沒有再說話。而Leon是一個傳統男人,好孝順父母,如果父母不認同的對象,自然會對他造成壓力,2004年後他們感情告終,有好長一段時間,他們兩人始終走不出這段戀情的陰影,畢竟是深愛過。

後來Leon與樂基兒(Gaile)拍拖3年就在2008年結婚,這段婚姻僅維持4年就結束了,我聽樂基兒一位好姊妹講兩人性格差異太大,離婚是遲早的事:「我知道Gaile係曾經好愛Leon,Leon亦都好愛佢,但一個愛動、一個愛靜,Gaile成日想出去同朋友聚會飲吓嘢,Leon又唔鍾意,畀佢出去,但11點左右就搵司機接佢返屋企,佢都未盡興,有時Gaile明知老公唔鍾意佢出街,索性唔出去,但Leon自己又走咗出街話同人傾嘢,成日變咗Gaile一個留喺屋企,久而久之,發現生活上好多嘢唔夾,個男嘅管得太多、疑心重,Gaile真係頂唔住,咪提出分開囉!」

感情事Leon看得很重,所以感情生活狀況好影響其情緒起落和工作動力,他和Gaile離婚之後,加上父親去世的打擊,Leon消沉了一段時間,直至女助手阿Wing前年走進他的世界,帶給他溫暖,迅速為他誕下一個可愛囡囡,就此奪得天王心,令不少人跌得一地眼鏡碎。所以感情事好難講對錯,你最喜歡的人未必是與你走到最後的人,一切講Timing。

當了父親的黎明,整個人生價值觀有了好大轉變,變了女兒奴的他,喜歡天天待在家湊女,比以前更宅男。好多事情他都放開了,說話變得簡單直接了,懂得自嘲,多了幾分幽默感,更加貼地。以前跟他說話,他先跟你兜幾個轉圈子才入到正題,我都不耐煩對他說:「停!你直接告訴我是,還是不是就可以了!」其實比起劉華和城城,近年Leon發展是較兩人滯後,這個與他長期有大樹遮蔭有關,他一直在林建岳這位金主支持下發展唱片、電影和經理人公司等業務,要錢有錢,要資源有資源,好像在溫室中成長,不同劉華和城城自己游出去大海拼。但有一日,當大金主開始收緊銀根,習慣受保護的小花要出大海覓食,不知能否經得起風浪。

有時我會覺得Leon幾執着,記得有一次他拍《墮落天使》,我去到現場探班,見到美指張叔平面黑黑,Leon躲在一個房間,心情也不見得很好,後來問工作人員發生何事,才知道阿叔要求Leon換一對新襪來拍攝,但Leon堅決做不脫襪的男人,把阿叔惹怒了!我知道後就入了房問Leon:「你做乜唔肯換過另一對襪拍戲呀!你有香港腳咩!唔除得襪,你同阿叔撐到咁行做乜!」黎明有些激動說:「做乜事啫!咁我係覺得劇情冇需要嘛!點解一定要我着嗰對襪啫!」結果他是堅持到底,導演王家衛覺得對劇情不會有任何影響,也沒有勉強他。

白露眉

本欄逢周日刊出

----------

作者介紹:白露眉,縱橫娛樂圈35年的資深記者,看盡圈中人情冷暖;這年頭,地球病了,娛樂圈轉慢了,白露眉是時候出手了,每周日在《蘋果》分享【非常人•非常事】,跟「蘋民」圍爐取暖。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