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

陳昇:首認患口腔癌 陳昇交代身後事:骨灰丟到海裏 #陳昇

台灣歌手陳昇上年年尾因口腔發現有腫瘤而宣布取消跨年騷,今日在台北出席活動時首度承認患上口腔癌,他說當得知病情後,擔心未能陪伴相愛超過35年的太太走到最 ...




台灣歌手陳昇上年年尾因口腔發現有腫瘤而宣布取消跨年騷,今日在台北出席活動時首度承認患上口腔癌,他說當得知病情後,擔心未能陪伴相愛超過35年的太太走到最後,故深感歉疚,接受治療前已安排了身後事:「不要在土裏、花葬,把骨灰丟到海裏。」


受訪時他說領悟生命的重要:「命都沒了,甚麼都沒有意義。」故暫停所有工作專心接受治療,他更說曾一度不敢把病情告知太太,此時他語帶哽咽:「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我好像不能陪她到我們說好的那個時間的感覺,萬一剩沒幾年,我真的覺得很Sorry。我那時真的想跟醫生說:『你幫我弄好,因為我跟我的女人有約定,其實我們是要那樣的,你要幫我忙,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但太太得悉病情後,竟然比陳昇更冷靜,只叫他盡快回家,與兒子及媳婦一起討論怎樣面對,他透露等檢驗結果的1個月最難受:「切片後才知道大概可能沒有擴散,原發性初期,誰都說不準,切除後化驗,醫生表情是開心,我就放心了,檢查報告是沒有擴散。」


開刀當天更向弟弟交代身後事:「如果有個甚麼萬一,把骨灰丟到海裏,不要在土裏、花葬。」雖然手術成功,不過陳昇表示舌頭五分之一部分感覺麻木,他更以過來人身份呼籲要定期做健康檢查。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