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綁架羅定邦孫女案 封赤泥坪村搜匪 政治時事,

羅定邦

綁架羅定邦孫女案 封赤泥坪村搜匪

飛鵝山驚天行劫及綁架案,肉參為bossini(堡獅龍)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六匪上周六凌晨在清水灣甘澍路洗劫獨立屋後,擄走身處屋內的羅女,並向其父羅家駒勒索。警方部署救參行動,惟羅女前日獲救,綁匪卻擸走二千八百萬元贖金逃之夭夭。探員昨日在羅宅調查,並邀請兩名女子助查。下午在飛鵝山山頂尋回兩個載贖金的黑色旅行篋及一個載有黑色膠紙及煙盒的白色膠袋,匪徒收贖金後在該處分贓棄篋,經過大老山隧道山頂徒步往中文大學附近山頭逃去,警方掌握綁匪可能藏身地點,凌晨出動大批警員掩至大埔公路赤泥坪村摸黑搜查,並進入中文大學搜捕。

甘澍路十號有兩間獨立屋,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其中一物業由白石發展有限公司所擁有,羅氏針織已故創辦人羅定邦第六子羅家駒及其妻子伍順儀為公司董事,並與家人居住上址。

訪查屋苑「天眼」緝綁匪

消息稱,羅宅上周六被六名匪徒掠走近二百萬至三百萬元後,擄走羅君兒(廿九歲),其家人前晚到飛鵝山交贖金時,由於警方未能查出藏參地點,故一直不敢輕舉妄動,至確定「肉參」安全後,警方才通報全港各區主要幹道、隧道出入口設置路障,堵截有關車輛及圍捕綁匪。另一方面,警方懷疑綁匪故弄玄虛,假意駕車逃走,仍帶同贖金留在飛鵝山,故封鎖通往飛鵝山的車路,又查看沿途屋苑「天眼」追查綁匪下落。

大批警員進入赤泥坪村(舊稱赤坭坪)搜捕綁匪。(楊日權攝)
  • 大批警員進入赤泥坪村(舊稱赤坭坪)搜捕綁匪。(楊日權攝)
羅宅兩名女子乘坐警員車輛離開。
  • 羅宅兩名女子乘坐警員車輛離開。
警員在百花林附近檢獲裝有黑膠紙及煙盒的膠袋。(曾志恒攝)
  • 警員在百花林附近檢獲裝有黑膠紙及煙盒的膠袋。(曾志恒攝)

飛鵝山澗邊 尋獲兩空篋

由於飛鵝山山頂四通八達,可通往沙田及西貢,探員又到西貢蠔涌界咸村搜索。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也奉召到場,開動大光燈在飛鵝山一帶協助搜索,而水警也留意西貢海岸有否可疑船隻。

探員檢走兩個疑曾被綁匪用作載運贖款的篋調查。(林兆崙攝)
  • 探員檢走兩個疑曾被綁匪用作載運贖款的篋調查。(林兆崙攝)
警員進入甘澍路10號搜證。(陳展鴻攝)
  • 警員進入甘澍路10號搜證。(陳展鴻攝)
警員在赤泥坪村內駐守。
  • 警員在赤泥坪村內駐守。

天光後,警方再擴大搜索範圍,到清水灣甘澍路及附近白石窩新村調查,並在甘澍路一獨立屋邀請兩名女子助查。警員又到沙田彭福公園追查賊車,惜無發現。下午二時許,探員在飛鵝山山頂基維爾營附近涼亭、距離山頂二百米的一條山坡溪澗邊,尋獲兩個盛載二千八百萬元贖金的黑色旅行篋,但空空如也,贖金全被取走。

警員亦進入中文大學校園擴大封鎖範圍。
  • 警員亦進入中文大學校園擴大封鎖範圍。
警員昨到甘澍路調查。
  • 警員昨到甘澍路調查。
警方發圖通緝其中兩名疑匪。
  • 警方發圖通緝其中兩名疑匪。
  • 放大圖片

警方召機動部隊到場協助搜索時,一名休班警員在二百米外的飛鵝山路步行時,見到路邊留下一個寫有凍肉公司名字的白色膠袋,內有黑色膠紙及一個煙盒,懷疑與案有關,通知警員取走調查。

今晨入中大校園搜捕

因此,警方更確定綁匪取贖金後,即沿山徑逃走,然後分贓棄篋分散逃去,並追蹤至沙田中大附近山頭。六名綁匪操普通話,警方發出兩名匪徒照片。至昨晚八時許,警方懷疑綁匪曾在白石窩新村垃圾站棄物,通知政府化驗所人員到場拍照搜證。消息稱,綁匪得手後行山路逃走,熟悉環境,相信是「豪宅爆竊黨」。

至今日凌晨,警員掩至赤泥坪村搜捕,現場所見,重案組探員聯同逾百名機動部隊警員進入村內,首先封鎖村口,禁止任何人進入,然後到目標村屋搜查,氣氛緊張。及後,警方再調派大批警員進入該村毗鄰的中文大學校園,相信是堵塞可讓綁匪逃走的空隙,同時擴大封鎖範圍,務求將綁匪一網成擒。另外,警方昨晚在吉澳拘捕兩名非法入境者,一度懷疑涉及綁架案,但經調查後,初步認為與案無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