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好媽媽通經絡猝死 警拘女「理療師」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本報訊】一名年輕時喪夫、一個人含辛茹苦將三名女兒撫養成人的好媽媽,由於多年來身兼多份工作養家,積勞成疾經常周身痠痛。她昨日到大角嘴一間通絡理療中心,接受通經絡脈衝治療以舒緩痛楚,其間由一名女「理療師」為她在腰部貼上膠貼進行通電流治療,女事主突然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旺角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至深夜將女理療師拘捕,並撿走有關儀器,初步不排除她在治療期間心臟病發猝死。

記者:文兆麟 梁澤岡 司徒韋桐 徐雲庭

猝死婦人何碧華,59歲,體形略胖,患有初期糖尿病,無心臟病紀錄。醫學會會董何鴻光醫生表示,如死者患有糖尿病,而糖尿病可致血管收窄引致心臟病及冠心病,亦可能本身患有隱性心臟病而不自知,一旦電流突然傳入身體,無論是隱性心臟病,就算是健康的人,也會被擾亂心跳,導致心律不正,引發心臟病發死亡。

■59歲女子在理療中心通經絡期間昏迷,送院後不治。梁澤岡攝
■死者女兒在醫院得悉噩耗後傷心拭淚。

身兼多職 獨力照顧三女兒

何醫生指電流通經絡的方法,一般稱做脈衝治療,但無科學根據,甚至產生副作用,呼籲市民不要亂試。他說沒有科學證明通電可以通經活絡,而西醫使用電療也有限制,例如做物理治療,但會在特定情況下才使用。據悉,死者家住元朗公屋,育有三名女兒,丈夫早年去世,遺下她獨力照顧三名女兒,為賺錢養家,她曾同一時間身兼多份工作,直至年前女兒長大出社會做事,她才退休在家,但因過去工作太辛苦捱壞身子,經常感覺身體疲累及肌肉痠痛,她為減輕痛楚早前嘗試接受脈衝治療,並在涉事的理療中心以3,000元購買通絡理療套票,做了11次治療後再買新療程,至昨日已光顧了10多次,一直無異樣,且感覺電療有少許療效。

現場為福全街66號福全工廠大廈11樓鉅泰通絡理療中心,涉事電療器材據悉為內地製造的生物磁通絡理療儀,中心聲稱儀器以中醫學及電生理學為基礎,通過電磁可保健及治病。理療中心57歲女負責人兼理療師姓陳,從事相關工作多年,但並無中醫牌照,中心領有商業牌照但無按摩牌,做熟客生意,陳女的丈夫無業,間中到中心幫忙照呼客人。

女兒致電親友:阿媽走咗

近日何婦感到腰痠背痛,於是預約昨午2時到理療中心接受療程,消息稱,何婦躺在治療床上後,陳姓女理療師先替她做腳部電療半小時,當時何婦並無感到不適,其後陳再替她做腰部,將多塊通電的電極貼放在事主的腰部後,控制理療儀透過電流的刺激為事主治療,其間何婦突然昏迷,陳女大驚,通知在場一名女顧客代為致電報警。

警員及救護員到場,事主已無反應,急救後送往廣華醫院搶救後不治。警員封鎖理療中心調查,向陳姓女負責人查問經過,衞生署人員亦到場了解。旺角警區重案組接手,探員晚上到中心調查,以涉嫌違《診療所條例》拘捕涉案女理療師,並撿走器材。何婦的三名女兒及逾10名親友事後接獲通知趕至醫院,驚聞噩耗悲痛不已,其中一名女兒含淚致電親友告知母親死訊時,更失聲痛哭:「阿媽走咗啦。」

蘋果20年 企硬我敢言

http://20.appledaily.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