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狗肉節明開始 街市狗屍高掛





其他影片:>>






備受爭議的玉林荔枝狗肉節明日夏至開始,但在前夕不少狗販就已經準備就緒,在市場大賣狗肉。《蘋果》記者今日到玉林狗肉主要售賣地垌口市場直擊,一條條狗原隻掛在攤檔供人選買,亦有人就在市場不遠處一條巷子,現殺現加工,巷子滿地是血,血腥味撲鼻而來。由於今年狗肉節在國內外備受關注,有攤販也「避嫌」用紙遮擋招牌的「狗」字。

垌口市場的狗肉販子早上6時就已經開檔,不少攤檔已經把屠宰並加工好的狗肉掛住售賣,也有狗就一條條完整地排在攤檔上。現場氣味濃郁,由甚為濃烈的羶味及令人嘔心的血腥味混集,甚不舒服。市集早上顧客不多,但甚多攤販在場準備,以及不停有人用車子運送一條條已死的狗到現場。

市場內一家房子裏放有一個囚禁十數活狗的籠子,狗隻在狹窄空間不住呼叫,當記者走近想看,就被該房子的主人在後面用力猛推,並斥「看甚麼看?」隨後記者在該房子後的一條巷子,發現有數名男子在燒火加工,把剛殺好的狗就放到熱水裏煮,地上放了一條條已經僵硬的屍體,等待下鍋及被一個機器攪拌,巷子裏鮮血佈滿一地,甚是嘔心。

《蘋果》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