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黃坤親述驚心38日除褲虐打鎖腳鐐 警拘15匪主謀疑為港人





其他影片:>>






【本報訊】身家過百億港幣的67歲東方明珠石油主席黃坤(又名黃煜坤),上月在台灣被綁架並遭勒索7,000萬港幣,歷經38日暗無天日的生活,至前晚終被救,其時全身僅着白色內衣及孖煙囪,雙眼被蒙着,雙腳被鎖腳鐐。這名億萬富豪過去一個月曾被藏於三處地點,一日只能吃一餐。台灣警方共拘捕15名疑犯,並懷疑有兩岸三地犯罪集團在操控,正追查幕後主腦。

記者:曾昭坪 歐陽聯發

台灣警方指,黃坤於上月20日在新北住所附近遭43歲主犯蔡文力等人綁架後,遭禁錮於雲林縣,交給當地四湖鄉溪尾村49歲村長蔡茂典,將黃囚禁於一間鴨寮與鴨相伴。其後蔡文力擔心遭村民發現,兩日後將黃移至13公里外、口湖鄉下崙村一間荒廢多年的「百花紅」卡拉OK場所囚禁。該處旁還有幼稚園和民宅,為免被人發現,綁匪準備簡單廚具並買麵條、罐頭等食物和水,減少外出機會。綁匪為免黃要時常上廁所,更每日只給黃吃一碗泡麵或一包餅乾充飢。

■黃坤被禁錮在一間空屋的二樓房間,地上遺下睡墊及被鋪。中央社 ■被營救送往醫院治療的黃坤神情落寞,不發一語。台灣《蘋果日報》

由於卡拉OK場所沒水電且相當悶熱,外出透氣時不慎遇村民詢問場所是否準備再開幕,綁匪見勢色不對,遂將黃移到當地一處鰻魚養殖區內的空屋匿藏。該處附近有亂葬公墓和一間養豬場,一入夜杳無人煙。空屋一樓沒門窗且堆積大量垃圾,而綁匪則將黃囚禁於二樓一房間內,門窗貼黑網及黑紙覆蓋,夜間不開燈用電,屋內悶熱。黃的房間內因廁所沒門擋着所以嗅到濃濃尿騷味,而旁邊另一房間則供綁匪休息,裏面有床和一台老舊電視,亦傳出陣陣惡臭。

持報紙拍片證明還活着

警方又指,綁匪因擔心事後會遭黃認出,遂用眼罩蒙住其雙眼,還以啤酒瓶蓋割黃雙手。綁匪曾問黃是否欠人7,000萬港幣時,黃回說:「我沒有欠人家錢!」綁匪遂出拳毆打造成黃右眼瘀傷。

黃坤被綁架期間,綁匪曾寄七封勒索電郵予黃的家屬,其中有兩封各附影片,向家屬證明黃還活着。當中一段可見黃持本月20日台灣《蘋果日報》,並以國語說:「寶貝女兒你好,今天是2015年10月20日,我現在一切都平安。請你協助媽咪,在本星期五(23日)之前,將我的欠款7千萬港幣匯出去,否則我就一條腿可能斷掉,造成人生很大的遺憾。錢財身外物,回家最重要,愛你。」

威脅打斷手腳挖眼割舌

另一段影片則見黃坐着看本月22日的《人間福報》,並以廣東話說着類似內容。至周日(25日)綁匪寄出第七封電郵,內容威脅若再拿不到錢,就依序將雙腿、雙手打斷,接下來就挖耳、眼和割舌頭,並恐嚇:「最後妳老公會剩最後一隻眼睛,我會留一條命讓他回去看你,看你如何故意不付錢,藉此凌遲他。」警方見此決定立刻行動並救出黃,並送新店慈濟醫院治療,日內應可出院。

另一方面,涉嫌串謀詐騙港交所及洗黑錢的黃坤,保釋候審期間屢次向法院申請離港公幹,今年2月稱腰傷滯留台灣休養一直沒回本港。高院本月中已充公其500萬港元保釋金,昨晨閉門處理與他有關的更改限制令申請。律政司及黃的律師代表均有到庭,但聆訊僅進行短短15分鐘,法官邱智立便將案押後至12月9日再訊。

案件編號:HCMP2598/13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