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專案專題:食肆寒冬:旺區吉舖連連 食肆輪住執 __,

各旺區均出現吉舖連連,當中不少為食店。(設計圖片)next1/1pre尖沙咀同一街道有兩間一線餐廳結業。next1/1pre近年被打造成美食熱點的大坑,年內有至少11間食肆結業。next1/1pre尖東一個商場內的茶餐廳近期結業。next1/1pre連鎖日式餐廳的旺角分店在新年前因租約期滿結業。next1/1pre陳小姐指,人流愈來愈少,現時連收支平衡都難以達到。next1/1pre對於接連有旺區 ...


各旺區均出現吉舖連連,當中不少為食店。(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尖沙咀同一街道有兩間一線餐廳結業。

next 1/1 pre

近年被打造成美食熱點的大坑,年內有至少11間食肆結業。

next 1/1 pre

尖東一個商場內的茶餐廳近期結業。

next 1/1 pre

連鎖日式餐廳的旺角分店在新年前因租約期滿結業。

next 1/1 pre

陳小姐指,人流愈來愈少,現時連收支平衡都難以達到。

next 1/1 pre

對於接連有旺區知名食肆結業,黃家和認為是該舖位租約完結,餐廳衡量過生意不能回本而選擇不續租。

next 1/1 pre

飲食業寒冬,旺區食肆輪住執!環球經濟疲弱,港人及旅客的消費力大不如前,東網記者巡視多區,發現多間食肆相繼結業,市面吉舖連連,其中尖沙咀及大坑為重災區。尖沙咀同一條街有兩間一線餐廳分店最近均不敵貴租而結業;近年被打造成美食熱點的大坑,年內更有至少11間食肆結業,苟延殘喘的餐廳亦不諱言租約期滿後結束。連鎖餐廳分店大萎縮,飲食業界代表指,旅客大減令旅遊區食肆生意大受影響;經濟學者則認為,過去兩年租金升幅過急,店舖在經濟轉差下難以應付昂貴租金,湧現結業潮。

結業的包括一間去年在尖沙咀旺街開設分店知名茶餐廳,惟短短一年,最近結束營業。店員透露,旅客大減,消費力下降,生意不似預期。記者在結業一周前晚市到該茶餐廳,發現水盡鵝飛,約20張枱只有4枱客,店員指,除了周末下午茶時段,其餘時間人流均十分稀疏。

同一條街內,與該店相隔數個舖位的連鎖壽司店分店亦在約兩星期前結業。尖東一個商場內,近期亦有至少4間食肆吉舖,包括著名連鎖甜品店分店。近年在不同旺區開設分店的連鎖日式餐廳,近期規模萎縮,多間分店均相繼結業,分店數目由6間減至兩間,其中旺角分店在新年前因租約期滿結業。

除了遊客區,以本地客為主要客源的大坑,食肆結業情況同樣慘淡。記者巡查發現,年內至少有11間食肆結業,不少舖位丟空至今,當中不乏人氣咖啡店及食店。陳小姐與多名友人去年3月合伙經營西餐廳,她指當初訂下目標營業額為每月15至20萬元,惟人流愈來愈少,現時連收支平衡都難以達到。

「往年經濟好,業主邊度會減租,今年有業主主動減一成都仲租唔出。」中原地產(工商舖)董事總經理潘志明表示,現時不少旺區的食肆舖位,租金已較去年高峰期回落一至三成,惟不少租戶與業主對租金的期望相差仍有近三成距離,令市面湧現不少吉舖。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近月本港旅客數字下降,不少旅遊區食肆生意額大跌近一成五,令不少需應付高昂租金的食肆入不敷支。而香港浸會大學經濟系副教授巫伯雄則指,本港政治前景不明朗,加上股票市場早前大幅下瀉,令市民消費意欲下降,而過去兩年商舖租金上升過急,不少餐廳因「圍唔到皮」,最終導致結業。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