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捕捉一刻】港人拍下「UFO雲」 NASA都採用 __,

近月天氣反常,時寒時暖,連俗稱「UFO雲」的莢狀雲(LenticularCloud),亦在香港閃現。年約28歲的天文發燒友AlfredLee,於大年初二下午4時許,行經馬鞍山富安花園對開時,望向西邊天空,赫見有朵莢狀雲將太陽遮著;仔細察看,上空亦有朵朵彩雲(IridescentCloud),由於知道這兩種雲在香港較少見,於是舉機拍下。至昨日,這張相片獲美國太空總署(NASA)採用,登載於「每日一圖 ...




其他影片:>>






近月天氣反常,時寒時暖,連俗稱「UFO雲」的莢狀雲(Lenticular Cloud),亦在香港閃現。年約28歲的天文發燒友Alfred Lee,於大年初二下午4時許,行經馬鞍山富安花園對開時,望向西邊天空,赫見有朵莢狀雲將太陽遮著;仔細察看,上空亦有朵朵彩雲(Iridescent Cloud),由於知道這兩種雲在香港較少見,於是舉機拍下。至昨日,這張相片獲美國太空總署(NASA)採用,登載於「每日一圖」網頁上(http://go.nasa.gov/1QNofZe),形容這莢狀雲酷似外星飛船,更曇花一現,於數分鐘後消散。從事銀行業的Alfred指,他在美國讀大學時,因當地光害較少,經常見到迷人的星空,從此愛上天文攝影,每次外出均會帶著相機。他表示,今次是他相隔7年後,第二度被NASA採用其照片。於2009年7月22日,香港上空可見日偏食,早上9時許,身處金鐘太古廣場二期27樓辦公室的Alfred,望出窗外見大廈的玻璃幕牆竟折射出逾百個日偏食影像,於是亦舉機拍下,並放上討論區,獲網民激讚,並建議他上載至NASA網站,及後獲NASA採用,令他喜出望外。對於為何屢次捕捉得奇景,Alfred認為,除略懂天文氣象知識外,亦多靠運氣,但他坦言,從來未能拍得彩虹,「真係同彩虹冇緣!」根據資料,有關莢狀雲多在山峰附近出現,因一股較為穩定及潮濕的空氣遇到山脈時會被抬升,有關空氣變冷並凝結成一塊或多塊好似凸透鏡的「莢狀雲」,因形似飛碟或UFO,亦俗稱「飛碟雲」或「UFO雲」。(http://bit.ly/1QVn3cG)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Alfred於大年初二在沙田上空看見彩雲及「UFO雲」。(受訪者提供圖片) Alfred曾拍得玻璃窗折射的逾百日偏食影像。(受訪者提供圖片) 日偏食影像被玻璃窗折射。(受訪者提供圖片)
Alfred於2011年亦在維港拍得「幻日」,該照片獲香港天文台採用。(受訪者提供圖片) nasa網頁。 天文發燒友Alfred Lee。(受訪者提供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