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偉仔嘉玲任奧斯卡評委 __,奧斯卡,劉嘉玲,嘉玲,梁朝偉,偉仔,

亞洲影人大舉任評委偉仔嘉玲入局奧斯卡娛樂要聞美國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前日宣佈,今年新增774名評委成員,負責票選來屆、明年3月舉行的第九十屆奧斯卡頒獎 ...


亞洲影人大舉任評委

偉仔嘉玲入局奧斯卡

娛樂要聞

美國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前日宣佈,今年新增774名評委成員,負責票選來屆、明年3月舉行的第九十屆奧斯卡頒獎禮獎項。新增的成員中亞洲影人人數急增,包括有梁朝偉、劉嘉玲、甄子丹、張曼玉、杜琪



梁朝偉與太太劉嘉玲雙雙獲邀加入奧斯卡評審委員會,擁有投票權。資料圖片

今年2月舉行的美國奧斯卡邀請金像攝影師鮑德熹、「阿發外父」攝影師潘恒生擔任評審委員,有份選出金像獎獲獎電影。而負責主辦美國奧斯卡頒獎禮的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 Sciences)前日宣佈,今年的評審委員將新增774名新成員,當中再有香港電影人梁朝偉、劉嘉玲、甄子丹、張曼玉、導演杜琪峯、陳可辛及許鞍華等入局,連續兩年香港電影人獲邀進入委員會。



有份入圍奧斯卡評審的甄子丹在微博表示榮幸。資料圖片



醉心唱歌的影后張最玉亦在被邀之列。資料圖片

甄子丹感到榮幸

同時亞洲藝人的人數亦增加,日本演員菊地凜子與真田廣之、韓國導演金基德、內地導演馮小剛和范冰冰等亦有份做評審。對於獲邀入局,子丹昨在微博留言:「我的榮幸!」梁朝偉夫婦、杜琪峯等在截稿前未有回應。

而被邀進入委員會的監製施南生,昨日在電話中表示看到報道才得悉受邀請,她說:「冇通知㗎,宣佈我先知。當時係有人提名,佢提名時問我同唔同意,嗰個提名人係美國一位producer Janet Yang(楊燕子)。」

施南生:從善如流

施南生認為奧斯卡從善如流,因為之前委員會被批評以白人、男性及上年紀會員為主,去年已加入600多名新會員改善:「今年有700幾個,明顯多咗女性、非美國人、外國電影人參與。對華語片應該冇影響咁大,成7,000幾個會員。」

美國影藝學院的委員由創始時期的275名,到60年代增加到3,000人。前年奧斯卡提名名單被轟只得白人,引起電影界抗議奧斯卡歧視有色人種,所以去年新會員中,特地加入不同種族演員,包括《星球大戰:原力覺醒》(Star Wars Episode VII:The Force Awakens)黑人男星約翰保也加(John Boyega)及在電影《大內密探零零發》中飾演周星馳外父的潘恒生。

採訪:何永寧



施南生與杜琪峯曾於11年擔任康城影展評審,甚有經驗。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