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北上學戲捱苦《女兒國》陳雅麗食足一年杯麵 [壹週刊 - 1458 - 優質生活] __,M1,

曾經杯麵當飯食足成年的陳雅麗,如今見到杯麵都打冷震。探熱計北上學戲捱苦《女兒國》陳雅麗食足一年杯麵賀歲片《西遊記•女兒國》中同飾演沙僧的羅仲謙拗手瓜, ...






曾經杯麵當飯食足成年的陳雅麗,如今見到杯麵都打冷震。

探熱計

北上學戲捱苦《女兒國》陳雅麗食足一年杯麵

賀歲片《西遊記•女兒國》中同飾演沙僧的羅仲謙拗手瓜,結果連羅仲謙都成為手下敗將的侍女瓔珞,原來她正是去年為 Anjaylia(陳嘉賓)擔任伴娘,於 model年代拍住上搵食的陳雅麗。

當日大學畢業,遇上現時的經理人公司願意栽培成為演員,條件是放棄香港一切,北上進修兼留京發展。 Alice(陳之洋名)孤注一擲,捱足整整一年杯麵, keep住同阿媽喊住傾電話,現在總算開始有人認識,電視、電影輪住拍。

放棄一切

陳雅麗大學時期開始兼職做 model,即使不像 Anjay(陳嘉寶)拍了一個好多人認識的廣告,但她工作從無間斷,曾經考慮畢業後,專注 model工作上,偏偏大學一畢業,有經理人公司敲門安排她轉型拍電影,條件是她要到北京電影學院進修一年,順道留在當地發展,方便試鏡。要放棄香港一切談何容易,加上唔識普通話,對北京又零概念, Alice好想一口拒絕,但係左度右度,又怕自己錯失機會,惟有四出搵朋友俾意見,得出多一技傍身無壞,考慮個多月,決定執行李走人。 Alice表示:「一世人一次, you only live one,公司幫我報咗名(北京電影學院),租好屋,我只係拎咗兩件行李同積蓄,就上去北京。」





同飾演國師的梁詠琪有不少對手戲。





在《西遊記•女兒國》中飾演四大侍女之一的瓔珞,同飾演沙僧的羅仲謙拗手瓜,場面搞笑。





與 Anjay分屬好友,去年對方結婚,陳雅麗抽空回港為她當伴娘。

日日喊

Alice坦言天氣、飲食、文化無一樣適應,加上無工作零收入,為了慳得一蚊得一蚊,一日兩餐杯麵搞掂,足足一整年,直到進修完成情況先有改善,她說:「我知道呢次係攞我啲積蓄賭一鋪,所以真係要死慳!同我媽咪傾電話係我唯一嘅娛樂,佢係一個好眼淺嘅人,成日驚我一個女仔無湯水,自己一個人又有 homesick,每次傾親電話兩個都係喊住收線。」

返學幾個月,公司安排陳雅麗電影試鏡,原意只是想她知道試鏡是什麼一回事,沒想到第一次一擊即中,接下人生第一套電影《潘多拉的寶劍》。「去 casting之前公司已經同我打晒底,叫我唔好抱太大希望,成日會俾人 turn down,無諗過第一次會咁順利。」





去年回港休息期間遇上 Anjay拍《誇世代》,陳雅麗充當助手觀摩,順道與歐陽波比合照。





陳雅麗與 Anjay(左二)、 Evelyn(蔡穎恩,右二)、 Leanne(何思諺,左一)同期出道,四人曾一起為遊戲機擔任模特兒。





上週二陳雅麗(右一)返港,跟梁詠琪等出席《女兒國》香港首映。





一有時間返香港,陳雅麗總會到茶記開餐,慰藉心靈。

留京六年





第一次試鏡已經成功,陳雅麗 12年拍下人生第一套電影《潘多拉的寶劍》,同鄭浩南合作。

年僅三十歲的陳雅麗( Alice),香港出生,早前,被封陳嘉寶美女姊妹,即被網友起底,自小兼職模特兒的 Alice,在學期間拍過多個電視及平面廣告, 11年大學畢業後,被電影公司安排到北京電影學院進修,花了六年時間留京讀書、拍戲,連不少香港演員都以為她是內地女仔。

從小角色做起, Alice於內地有不少演出機會,拍過電影《潘多拉的寶劍》、《不賤、不散》等,曾跟惠英紅、劉亦菲等合作,亦試過面試荷李活電影《變形金剛 4》,可惜最後三強被淘汰,去年受公司欽點力捧,首次演出大製作電影,現時經常中港兩邊走。

攝影:黃志明

Hair: Nick Lam@Orient  Make up: Natalie soo@ndnco

服裝: toutà coup 場地提供:火水爐冰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