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不一樣的情人節 [壹週刊 - 1458] __,M1,

貓貓沒有埋怨上天要她聽不到聲音,反而感恩可以在生命中遇到現在的男友。這個情人節,她很想能夠親口跟他說聲我愛你。壹號專題不一樣的情人節無論你是拍拖的有另 ...






貓貓沒有埋怨上天要她聽不到聲音,反而感恩可以在生命中遇到現在的男友。這個情人節,她很想能夠親口跟他說聲我愛你。

壹號專題

不一樣的情人節

無論你是拍拖的有另一半,還是孤獨一人沒有愛侶,二月十四日情人節這天,內心總有無限感覺。談戀愛的,總希望跟情人雙雙對對甜甜蜜蜜,度過難忘的一天;單身男女,在這一雙一對的佳節中,不會感受到絲毫羅曼蒂克,反而會有點點傷感,酸溜溜的。

這一年一天的愛情節日,有人悲哀,有人期待。因為,每個人在愛情路上,都有着不同的際遇,有開心有苦澀。尤其是在這一天裡,感覺會更加強烈。

自小失聰兼說話有障礙的貓貓,沒有埋怨上天對她的不公平,反而感恩生命中遇上了現在的男朋友。一個聽不到一個是正常人,兩人卻出奇地愛得細水長流,一起走過了十九個年頭。沒有聲音的愛情,原來也可以愛得精彩。這個情人節,貓貓很想親口跟男友說一聲——我愛你。

單身了五年兼身形豐滿的 Ziggy,坦言在社會風氣薰陶下,香港的男孩子不太喜歡肥胖的女性,戀上肥妹或會被人取笑。愛情路上, Ziggy有着種種不愉快經歷,都是跟身形有關。不過,即使情人節孤獨一人在工作中度過, Ziggy也覺得很快樂,因為人是會成熟的。

這一個情人節,就聽聽她們的愛情故事……





貓貓每年生日和情人節,都會和男友去旅行,多數去日本和韓國,因為她倆都喜歡這地方。

我叫梁蕙婷,今年三十多歲啦。因為我很喜歡貓貓狗狗,所以花名叫貓貓,我現在任職文員,朝九晚六,生活和普通人一樣。不過,我和其他人有點不同,我的世界一片寧靜沒有聲音,因為我是一名聽障人士。我跟外面的世界,總是有點兒隔膜似的。

聽不到





小學和中學,貓貓(左四)都是就讀聽障學校。

我不是天生失聰,年幼時我和其他小孩子一樣,能聽能說。但四歲時,因為發高燒關係,我變成失聰。自此,我的世界變得一點聲響也沒有。可能因為聽不到,也影響到說話能力。

由一個正常人變成聽障者,我只能說是不幸,父母也很傷心。失聰,已經改變不了,但爸爸媽媽沒有放棄我,他們仍努力教我說話,所以我能夠說出低沉的單音,父母或好朋友,就會明白我說什麼。另外,我還懂得看唇語,不過只看得明父母或好朋友的口形。現在日常生活,我會用手語或文字跟人溝通,已習慣了。

遇上你





貓貓(右二)跟父母和妹妹感情要好,一家人經常會走在一起。

每個女孩子也對愛情有憧憬,我也不例外。但因為身體缺陷,年幼時都會想,自己的愛情路會否特別難行呢?幸好上天對我不薄,可以給我遇到你,我現在的男朋友阿偉,我們一起已經十九年了。

我跟你是中學時去長洲宿營時認識的。初時,我以為你也是聽障人士。後來,我才知道你是一個健全的人,能聽聲音能夠說話,我才知自己擺了烏龍,當時也覺得很尷尬,哈哈哈。

拍拖了





跟男友相戀十九年,貓貓已視對方為終身伴侶,希望跟對方一直走下去。

我們就這樣認識了,之後多次一大班人的活動,我都見到你,便跟你熟起來。之後的聚會,由十多人,變成七、八個,再減至三、四人,最後,就只剩下我跟你。其實,當時你追求我時,我內心也十分掙扎,因為你是一個正常人,而我是聽障人士,說話亦有障礙,我們兩個人,真的可以走在一起嗎?

內心湧起無限憂慮,最後我決定放膽愛一次,接受了你。但這樣的愛情,總會有波折。因為我聽不到,你的家人反對我們來往。想不到,你會為了我跟家人理論抗爭,堅持要跟我一起。最後,你的家人也接受了我。

難忘的

你對我很好,專登去學手語跟我溝通,所以我們溝通上完全沒有問題。當然,我們跟普通情侶一樣,都會吵架。每次我不開心時,你都會主動氹我。有時在街上,你不會理會途人的目光,用手語指手畫腳氹我,動作很滑稽好笑,但又很窩心。

最難忘是第一個情人節,當時我們還是中學生。當年,你訂了一大束玫瑰花,叫人送到我家,這次是我人生第一次收花。之後,你又忽然叫我出去扔垃圾,我行出門口,就看到一隻很大的米奇老鼠公仔,那一刻開心得喊了出來,真的十分感動。這一刻,我畢生難忘。

我愛你

每年情人節或我生日,我們盡量都會去旅行,多數去日本和韓國,因為我倆都喜歡這兩個地方。我們會分工合作,你負責尋找特別的地點,我就安排行程。我們很喜歡拍照,希望留下種種回憶。我們還開了一個 fb專頁,希望跟其他人分享旅行的喜悅。

這段沒有聲音的愛情,不經不覺十九年了。感激你一直以來對我的包容和愛護,往後的日子,我真的希望能夠一直跟你走下去。或者,步向人生的另一階段。

這個情人節,很想親口跟你說聲—我愛你。





單身了五年的 Ziggy表示,香港的男孩子普遍不喜歡肥妹仔,甚至認為跟肥人拍拖會被取笑。她覺得肥妹仔的愛情路特別難行。

我叫李海寧( Ziggy),今年二十九歲。今年的情人節怎樣過?不會有溫馨浪漫的燭光晚餐,亦沒有什麼期待的節目,我會飛到美國公幹。點解?因為我沒有拍拖囉,已經單身了四五年啦。

我不算差





Ziggy試過抽脂和節食減肥,曾經是瘦過的。但她說這樣太辛苦,最後還是做回自己。

是不是我條件很差呢?又不是呀,我在理工大學畢業,現在自己經營女性內衣生意,主攻歐美市場,說得一口流利英語。雖然是小本生意,但總算是老闆娘。可是,偏偏很難尋找另一半,可能跟我一百四十多磅的身形有關,因為香港的男孩子,一般不太喜歡肥妹仔。

有人說,肥人有福氣,假的。由小至大,也不知被嘲笑過多少遍。我覺得,香港的社會風氣都有一個觀念,就是瘦便是美。所有明星都很瘦的,稍為長少少肉就會被人覺得走樣,形成大家也喜歡瘦的女孩子。肥跟美怎樣也扯不上關係。最離譜的,是會將肥妹仔標籤成「豬扒」。另外,可能香港男孩子的身形普遍都不太高大,或者不算健碩,所以他們都偏向喜歡瘦和弱小的女孩子,可以保護她們。

港男要面





Ziggy現在經營女性內衣生意,主攻歐美市場,所以她經常要到美國公幹。

所以,港男的潛意識就是不喜歡肥妹仔,他們如果跟肥妹拍拖,擔心會被朋友取笑,笑你帶一件肥胖的「豬扒」上街。所以肥胖女孩子的愛情路,真的充滿荊棘障礙,我便是其中一個過來人。

不過,我也拍過拖的。但每次拍拖,總會有些不愉快的經歷,都是跟肥有關。記得大學時跟一個男同學拍拖,這是我的初戀。他不時會帶我去朋友聚會,但他的朋友總會跟他說:「你的女朋友都很肥,不夠威水,不是女神的類型喎。」雖然知道是講笑,但心裡總是不舒服,或多或少影響自己拍拖的心路歷程。

男友嫌棄





Ziggy覺得身形是父母賦予的,不應為了迎合別人而勉強改變自己。

有時,男友亦會嫌棄自己。四、五年前跟一名香港男孩子拍拖,他經常會叫我吃少一點,或經常說我很肥,有肚腩,那時的自信心也很低落的。

另外,肥妹總是被異性冷落的一群。之前我再肥一點的時候,去一些相親活動,或一些大型結識異性活動,我就好像隱了形似的,明顯會被人忽略。其他弱質纖纖的女孩子,會比較多人注視,很多人跟她們聊天。我自己,就會坐「冷板櫈」被人忽視囉。

其實,我也試過減肥。試過節食每天只吃一餐,但經常餓到暈低。又試過花七萬元抽脂,之後要長期穿著收身的緊身衫褲,行路也一拐一拐的,很辛苦,嚴重影響社交生活。最後我覺得,身形是父母賦予的。我不會再理會別人的眼光,去找欣賞自己的人囉,總好過夾硬改變自己,又或抽脂迎合別人。

我是女神

外國男性反而喜歡豐滿型女仔,例如美國真人騷女星 Kim Kardashian,港男一定覺得她大隻,但外國男人會覺得她很迷人。所以覺得自己在外國的市場會大一點,我可以選擇條件好得多的伴侶。都會是因為身形的因素,令自己較喜歡外國人。感覺自己在香港是「豬扒」,在外國就好像變成女神。

一個人過情人節,以前都會傷感的,看到別人一雙一對,尤其是以前很着重節日,一定要跟人比較,我會把照片上載社交網站,告訴別人我有人追求,我有男朋友。但現在人年長了,就沒有這種想法,因為覺得情人節反而是工作的旺季,會花多點時間工作。

即使情人節沒人陪沒人送花,一個人在工作中度過,其實也可以很快樂的。因為,我已經成熟了。

撰文:程志康

攝影:李育明,黃雲慶,金 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