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飛越瘋人院》名導米路斯科曼離世 享年86歲 __,

《飛越瘋人院》名導米路斯科曼離世,享年86歲。曾兩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名導米路斯科曼(MilosForman)昨日於美國因病離世,享年86歲,米路斯的 ...


《飛越瘋人院》名導米路斯科曼離世,享年86歲。


曾兩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名導米路斯科曼(Milos Forman)昨日於美國因病離世,享年86歲,米路斯的太太Martina向傳媒證實丈夫死訊,她表示米路斯於家人與親友陪伴下安然離世。

米路斯生於捷克,導演作品享譽全球,經典名作《飛越瘋人院》(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於1975年於奧斯卡拿下五個大獎,包括最佳導演、最佳電影、最佳男女主角以及最佳改編劇本獎,是為史上三部掃盡五個奧斯卡大獎的其中一部名作!而於1984年,他就再憑《莫扎特傳》(Amadeus)捧走最佳導演以及最佳電影獎,各地影迷紛紛留言悼念!

米路斯是為捷克斯洛伐克新浪潮最重要的導演之一,其電影作品《消防員舞會

》(The Fireman's Ball)被視為對東歐共產主義作出諷刺,導致電影於當地被禁映多年,而他離開家鄉後,《飛越瘋人院》與《莫扎特傳》為他帶來極大成就,多年來名作另包括《毛髮》(Hair)、《大時代》(Ragtime)、哥連卓夫(Colin Firth)主演的《孽戀》(Valmont),以及占基利(Jimy Carrey)主演的《娛人先生》(Man On The Moon)等,作品除於奧斯卡,另於於金球獎、康城電影節、柏林電影節、法國凱撒電影獎、英國影視藝術文化學院(BAFTA)電影頒獎禮與歐洲電影頒獎禮等屢獲殊榮,當中包括他亦多次獲頒終身成就獎。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