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專案專題:探射燈:內地手機殼愈靚愈毒 大品牌驗出致癌物 __,癌,手機平板,手機,

手機殼琳瑯滿目,惟深圳消委會發現部分手機殼含致癌物質,重金屬亦超標。時款手機殼深受歡迎,不少人「換殼如換衣服」,惟日前深圳消委會抽查市面上28個熱門品 ...


手機殼琳瑯滿目,惟深圳消委會發現部分手機殼含致癌物質,重金屬亦超標。


時款手機殼深受歡迎,不少人「換殼如換衣服」,惟日前深圳消委會抽查市面上28個熱門品牌,共30款手機殼,其中5款被驗出含有毒或致癌物。而部分含強致癌物多環芳香烴,以及塑化劑的手機殼,在本港市面及官網亦有出售。其中一款含閃鑽的手機殼,鉛含量更比歐盟標準超出逾1500倍。本港醫學界人士指出,長期接觸鉛含量超標的物品,有機會直接傷害人體腦細胞、破壞骨骼,甚至引發腎衰竭。

手機殼日新月異,元朗一間手機殼專賣店負責人梁先生透露,「一般啲殼我哋都會喺深圳入貨,款式多銷量好,適合一眾貪新鮮嘅港人口味。」然而,梁坦言難以得知手機殼製造成分。

深圳消委會指手機殼使用頻密,兒童甚至放入口咬,故發表檢測報告,並以歐盟、德國等國際標準,抽查市面共30款手機殼,發現其中5款含有毒或致癌物。其中一款手機殼驗出多環芳香烴含量為每公斤94毫克,超出歐盟標準近50倍。而另一款涉事的小米手機殼,塑化劑含量則為0.17%,遠超歐盟建議塑化劑含量0.1%的上限。而部分樣本型號,在手機官網及本港市面上亦有售。

「最毒」的樣本則為一款「水鑽閃粉彩膜」手機殼,不但含有上述所有有毒有害物質,鉛含量更達155000ppm(百萬分率),超過國際歐盟標準限值1550倍。深圳消委會直指閃粉水鑽類手機殼危險,「愈漂亮的手機殼,可能愈有毒!」

家庭醫生關家美指出,多環芳香烴為強致癌物質,長期接觸有機會引起皮膚癌、肺癌、胃癌及肝癌病變。而鉛更會損害腦細胞,影響記憶力、破壞骨骼,甚至引發腎衰竭,輕則會引起肚瀉,嚴重更會引致死亡。理工大學應用生物及化學系名譽學人余海虎亦提醒市民,在進食油膩及熱燙的食物時,不要使用手機,以免有機會誤食手機殼內含的塑化劑。

香港海關發言人表示,正了解事件,並作出所需跟進。香港消委會發言人指未有就手機殼投訴作分類,但過往曾接獲零星投訴,發言人表示會關注事件。被指手機殼塑化劑超標的小米發聲明反駁,指相關測檢測標準並不適用於手機殼,惟現時內地沒有相應的國家或行業標準規管。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

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https://goo.gl/j16mcF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