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寸寸CY 寸寸金】捐金牛撐屠狼 田大少恥笑:要還CY清白 __,田大少,田北俊,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與前特首梁振英素有牙齒印,在政圈中不是秘密,週一晚出席自由黨廿五週年黨慶晚會時,他更以實際行動,捐出一千大元屠狼。事緣有份出席晚會 ...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與前特首梁振英素有牙齒印,在政圈中不是秘密,週一晚出席自由黨廿五週年黨慶晚會時,他更以實際行動,捐出一千大元屠狼。

事緣有份出席晚會的民主黨林卓廷,在黨慶完結後與田北俊合照,期間他即席呼籲田北俊捐款支持該黨發起的「天下為公」眾籌調查梁振英UGL事件計畫。

「我們(捐款人)平均捐款額為三百多元。」林卓廷打蛇隨棍,笑笑口建議田大少捐六百八十九元。

田北俊起初推辭,聲稱不懂網上捐款,難以幫助眾籌,但林卓廷當然不會收手啦,繼續落足嘴頭,終於將冰山劈開!

田北俊在銀包掏出一千元,進行簡單的捐款交換儀式,又寄語林卓廷要繼續努力,還前特首梁振英清白。

「你真係要還CY(梁振英)一個公道,可能之後證明佢係冇事架,繼續努力。」

雖然一千元對田大少來說,只不過是九牛一毛,但仍較人均捐款額高近兩倍,算得上是捐款「大戶」,更何況在眾人面前公開捐款支持「屠狼」,象徵意義大於一切。

對於田北俊慷慨解囊,林卓廷直言喜出望外:「今晚會幫佢搞咗個捐款,(捐款)顯示田少對我哋計劃嘅支持,佢話會搵多啲有錢、闊佬商家支持吓我哋 海外專業人士嘅服務相當花費,我哋希望可以長期抗爭。」

原來「天下為公」目標人物,即是前特首梁振英原本亦參加晚會,但最終卻臨時甩底,沒有現身。

田北俊亦表示不知道梁為何缺席,但開玩笑稱「可能因為林議員喺度,(梁振英)收到風聲所以臨時唔嚟。」

「天下為公」眾籌計劃自上週一發起,短短不足七天已達成首階段二百萬元眾籌目標。截至週二為止,計劃已有近六千人捐款,總捐款金額近二百一十萬元,即平均每人捐款三百五十元。

眾籌計劃發起人之一、民主黨吳思諾公佈六項首階段工作計劃,包括「聘請律師提供有關貪污事宜的法律意見」、「聘請英國律師向法庭申請查閱相關文件」等。

事實上,梁振英在「天下為公」眾籌開始後,曾向林卓廷等人發出律師信,批評他們指控不實,警告誹謗責任自負。

撰文:李俊杰

攝影:林金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