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用廣東話玩】到九龍城寨探險! 九十後碩士生設計土炮電腦遊戲(足本版) __,城寨,數碼新聞,電腦,城寨英雄,

九龍城寨,傳說中的「三不管」地帶,於一九九三年清拆。龍蛇混雜、罪惡溫床、黃賭毒聚腳地,不少人對這個神秘的地方既懼怕又好奇,充滿想像。四個分別來自香港、 ...




九龍城寨,傳說中的「三不管」地帶,於一九九三年清拆。龍蛇混雜、罪惡溫床、黃賭毒聚腳地,不少人對這個神秘的地方既懼怕又好奇,充滿想像。四個分別來自香港、內地及韓國的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碩士學生組成團隊Scaffold Studio,用了近一年時間,製作以八十年代九龍城寨為背景的3D探險遊戲《籠》。

玩家要透過控制十歲的主角,在九龍城寨內完成各項解謎任務。遊戲場景中出現土地公等地道元素,字幕也是採用廣東話口語,本土味濃厚。遊戲設計師陳寶琪(Poki)說,自小就對九龍城寨有興趣,而且市面上即使有關於城寨的遊戲,也只是僅僅作為一個片面的背景,而非有互動的場景,「我覺得呢個題材可以運用得更加好,所以就揀咗九龍城寨作為我哋嘅主題。」

Poki指,團隊用了近半年時間做資料搜集,他們在網上找資料、翻看紀錄城寨的圖集和書、訪問當年城寨的居民,按真實的手繪地圖搭建場景,亦透過居民的口述歷史,設計故事情節,「希望盡量還原場景出來之餘,喺玩家玩嘅同時亦可以體驗舊日城寨居民喺裡面嘅生活。」

Scaffold Studio參加了今年動漫節的香港原創遊戲展。Poki表示,遊戲完成了百分之三十,目前仍在開發中,暫定八月二十日將會推出試玩版。

撰文:鄭靖而

攝影:王晴

相關連結:

【盼成遊戲設計師】港女碩士生愛打機 上網自學軟件寫遊戲 (足本版)

http://bit.ly/2LNIDDc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